>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客场险胜八一 外援富兰克林3分球绝杀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侯晓然)23日晚,山西汾酒男篮客场挑战八一队,在落后了大半场后,凭借新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最后时刻的关键罚篮和3分绝杀,最终以89:87取胜,也送给对手五连败。汾酒男篮也在最近外援的动荡中赢得了四连败后宝贵的胜利,富兰克林的加盟和这样的一场胜利能否就此成为汾酒男篮的新转机,我们拭目以待。

  汾酒男篮近日因外援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外援琼斯虽然比分华丽,但却频频“吃独食”,球队未能在其恐怖的数据下取得好的名次。上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中,新外援戴勒姆波特首秀,但与盖茨的“双塔”组合却并未发挥作用,一场大溃败让山西队输得没一点脾气。仅仅两天过后,汾酒男篮就迎来了另一位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富兰克林的登场,也意味着汾酒男篮赛季初的双外援全部更换。因此富兰克林的表现,则成为本场最大的看点。

  贾马尔·富兰克林出生于1991年,身高1.96米,司职后卫;2013年参加NBA选秀,在第二轮第41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2014年9月,他被灰熊队裁掉。离开灰熊队后,富兰克林来到中国浙江广厦队,顶替突然受伤的吉布森参加了2014-2015赛季的CBA。他为广厦队出战的26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8.5分、6.2个篮板、4.6次助攻和1.9次抢断,相对全面。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重庆队的比赛中,他曾经单场轰下53分。在为浙江广厦队出战26场比赛之后,他与广厦队的合同到期,返回美国,加盟NBDL联赛的洛杉矶防御者队。

  本场比赛一开始,汾酒男篮未能很快进入状态,以4:12落后,富兰克林被换上场后频频受到对手双人包夹,虽也有得分,但进攻端作用未能显现,汾酒男篮首节以12:21落后。从第二节开始,汾酒男篮进行了战术调整,本土球员频频发力,段江鹏、罗智均有不错的表现,带领山西队追分,反倒是八一队命中率很低,半场结束前,山西队以4分落后。下半场依旧延续着第二节的表现,山西队一度反超比分,不过八一队明显占了主场优势,从全场24次罚球和山西队仅有的11次就能看出来。前三节两队打得不温不火,场面沉闷,失误频频,不过第四节两队比分始终胶着,你来我往,各有建树,特别是最后一分钟,一度让观众捏了把汗,比赛最后15.2秒时,山西队以8587落后,富兰克林单打突破造成德勒黑犯规,首罚命中后,第二罚不中但是他奋力倒地抢到了篮板球,山西队最后一攻,富兰克林3分线外果断出手,完美的弧线命中篮筐,绝杀。

  整场比赛下来,汾酒男篮方面,富兰克林2分球15投7中,3分球7投3中,获得26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戴勒姆波特3分4个篮板,段江鹏、罗智、闫鹏飞、邢志强均得分上双。八一队付豪获得19分12个篮板,另有4人得分上双。

  经过了外援的频频动荡,汾酒男篮获得了宝贵的胜利,但却难以掩盖富兰克林全场多达6次的失误和单打独斗的相同问题,戴勒姆波特6投1中仅获得3分4个篮板也着实尴尬。在余下的比赛中,汾酒男篮能否通过两位新外援帮助球队取胜,甚至取得季后赛的门票,恐怕就目前的表现来看还并不乐观。不过,毕竟是刚刚来到球队,与其他队员几乎还没有磨合的时间,我们寄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看到外援与其他队员打出精妙的配合。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41007.shtml report 1369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侯晓然)23日晚,山西汾酒男篮客场挑战八一队,在落后了大半场后,凭借新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最后时刻的关键罚篮和3分绝杀,最终以89:87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