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英权获奖直言想去欧洲 粤媒:亚洲中卫难立足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韩国足协公布了2015年韩国最佳男子足球运动员得主,效力广州恒大的后卫金英权力压多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同胞,首次获得“韩国足球先生”奖项。这个奖由韩国足协技术委员(50%)与体育记者联盟(50%)共同投票评选产生。

  韩国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自2010年开始评选,此前5次都由几位英超球星得奖:2010年是朴智星,2011年和2012年是效力于斯旺西的中场核心寄诚庸,2013年和2014年则是在德甲热得发烫的射手孙兴民。孙兴民在今年夏天以创亚洲球员纪录的219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金英权能够力压众多韩国国脚获奖,跟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和俱乐部的成绩密不可分。

  今年年初的亚洲杯,金英权助韩国队杀进了决赛;年中的东亚杯,金英权以队长身份带领韩国队夺冠。韩国队在2015年踢了20场国际A级赛,只丢了4个球,作为防线核心的金英权功不可没。俱乐部方面,金英权帮助恒大拿到了中超冠军以及亚冠冠军。从成绩的角度看,金英权确实是韩国球员里在2015赛季收获最多的球员。在寄诚庸以及孙兴民最近半年发挥一般的情况下,金英权当选顺理成章。

  被韩国媒体问到是否还想去欧洲,金英权说:“前往欧洲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如果有机会肯定会尝试。”年中金英权跟恒大续约到2019年,如果真要等到合同结束,届时他已29岁。历史上,在欧洲获得成功的亚洲球员绝大部分是进攻队员,要欧洲大俱乐部看中一名亚洲中卫,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43333.shtml report 1180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天韩国足协公布了2015年韩国最佳男子足球运动员得主,效力广州恒大的后卫金英权力压多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同胞,首次获得“韩国足球先生”奖项。这个奖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