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飞侠恢复昔日比赛掌控力 科比重回第一分卫之争?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得分后卫进一步式微。哈登尽管还能打出漂亮的数据,但他的表现和上赛季相比相差甚远。尽管勇士战绩彪炳,但汤普森在队内的地位甚至二当家不保。韦德仍然保持着高效的表现,但他对比赛的影响力也已经大不如前。至于比尔、德罗赞、奥拉迪波等得分后卫,显然更加逊色。谁才是目前联盟第一分卫,从数据上看,哈登当之无愧,但却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

  

  然而,当球迷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到新生代分卫身上的时候,曾经的第一分卫科比的状态已经悄然回暖,大有强势加入第一分卫的争夺的势头。截至目前,科比本赛季场均出战30.8分钟,可以得到17.3分4.3篮板3.5助攻,命中率为34.5%。从本赛季的数据上看,科比的表现并不好,但从科比最近的状态来看,他的表现已经回到一个不错的竞技水平。

  在最近四场比赛,科比场均出战30.5分钟,可以贡献25.0分5.3篮板5.0助攻,命中率高达50.7%!更能体现黑曼巴恐怖的是,尽管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但科比仍然是这支湖人唯一可以影响比赛的球员。在过去4场比赛,湖人取得了2胜2负的不错战绩。如今的可以已经重新找回对比赛的控制力,3+1、造三分犯规、命中关键中投,还能带动队友的发挥。尽管已经37岁高龄,但科比对比赛的统治力尚未完全退去。

  

  从科比最近四场的投篮热区图我们可以发现,除了两个底角三分位置,他的命中率都在联盟平均水准之上。毫无疑问,科比多样化的进攻方式,是如今单一化分卫无法比拟的。对于科比而言,想要继续保持高效的表现,体能的储备至关重要。最近我们经常能看到科比选择第四节休战,或者选择性地轮休,这都是飞侠对自己身体的一种保护,确保能健康地打完最后一个赛季。

  分卫没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联盟目前已经没有绝对的第一分卫。对于即将退役的科比而言,第一分卫的虚衔没有任何诱惑力。然而,如果到了赛季末评选第一分卫的时候,如果科比能延续良好的状态,谁说没机会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45019.shtml report 1083 本赛季,得分后卫进一步式微。哈登尽管还能打出漂亮的数据,但他的表现和上赛季相比相差甚远。尽管勇士战绩彪炳,但汤普森在队内的地位甚至二当家不保。韦德仍然保持着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