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国安新外援比今年强 新帅1月中上旬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12月24日,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梁言、徐江和傅亚雨等人作为节目嘉宾,展望2016赛季中超联赛,还谈到国安的选帅和引援情况。

  梁言谈到2016赛季中超,将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群雄并起的局面,对于球迷来说是个好事。就像现在的CBA联赛,我们球迷不只是关注北京首钢,还关注其他的比赛。明年的中超可能也会这样,这轮比赛不只关心自己的队伍,还会去关心其他队伍的比赛,一轮可以关注的比赛很多。”

  梁言谈到中超俱乐部不能一窝蜂的抢高水平外援,重要的是外援投入的程度,“我们不要被泡沫所迷惑,当年申花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两个大牌球星,但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还不如登巴巴管用。即便你真正将大牌请来,但人家过来踢小格局低水平的中超联赛,只为了赚钱,到时能够有多少的投入很难说。现在很难找到一个像马布里这样的外援,为了一支球队这么投入。”

  徐江则以华夏幸福作为例子,谈到中超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以前申花引进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但他们的投入程度还是差了些,跟登巴巴和吉安是两个概念。华夏以3000万欧元引进外援,税后的年薪将达到1000万欧元以上。华夏幸福为了刺激这些外援有好的表现,包括进一个球、赢一场球都有奖金。如果华夏幸福保持这种机制,那么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现象,可能就不会发生,中超联赛的射手榜纪录也有望被刷新。”

  傅亚雨则表示,华夏幸福若过于依赖外援,那么前景仍然存在疑问,“华夏幸福的外援会进一步的升级,但即便他们请来最高等级的外援,能否成为中超的新生力量也会成为疑问。毕竟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最终还是要看整体配置。若恒大和鲁能没有强大的本土球员,那么同样玩不转。华夏幸福花了这么大的价钱引进外援,因为他们在国内转会市场挖不来人。高水平的外援会帮助球队提升水平,但你不能只有会弹钢琴的人,若抬钢琴的人实力不行,将钢琴给抬散架了,你还怎么弹?”梁言谈到引进内援难的话题,“不少俱乐部苦于缺乏出色的国内球员,强队都囤积在自己的手里。国内管用的只有那些人,买来后直接能顶用的也还是那些人。”

  徐江也表达出相同的观点,以后想要高水平的内援更难,“现在国脚大多囤积在恒大、舜天和上港这样的强队,以前恒大买外援,都是在中小俱乐部那里买的。真正想从传统强队挖人,是挖不到的,但现在这种空间已经没有了,你去跟鲁能、舜天谈买人,人家根本就不跟你谈。以前有俱乐部给吴曦报价9000万,但舜天不卖,卖了以后我还能去买谁?”傅亚雨点评恒大同7将续约,“恒大续约的7名球员里,有着好几个老将。恒大选择同老将续约,就是要将你给养起来。若能发挥余热就发挥,若发挥不了就呆着,哪也别去。”

  梁言谈到恒大将引援目标定在国奥乃至国青球员,称赞恒大专业,“恒大将引援目标定在了国奥队,甚至95-97国青队的身上。恒大先将这批球员囤积在手里,即便暂时用不上,但过些年里,其他俱乐部再想买这些人还是买不到,恒大在足球本身方面还是很专业的。”

  傅亚雨不赞同恒大囤积海外球员,“恒大囤积国脚,走在其他俱乐部的前面,俱乐部建设方面没有走错。但恒大囤积海外球员,我个人并不赞同。现在留洋主要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那批,但西班牙那批球员是万达送出去的,所以恒大瞄准的是在葡萄牙的球员。但恒大囤积这些球员,现在用不上,短时间内难以在恒大一线队竞争主力。这些人如果在欧洲的环境里踢,还能涨涨球,囤积回来会不会将他们废掉很难说。”

  徐江也不赞同恒大的做法,“恒大提前抢购年轻球员,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现在留洋的那些人里,真正拔尖的几个都是鲁能的。剩下的那些球员,若有朝一日重返中赛场,并不具备改变中超格局的能力。很多出去的球员都不是俱乐部的尖子选手,很多好的球员是不出去的。有一些在各个俱乐部踢不上的,所以曲线救国选择另外的路,但我认为他们不会达到很高的高度。另外像徐新和张玉宁这些球员,家庭条件都是比较好的,他们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也比较深刻。现在中超的转会市场这么热闹,他们的选择也非常多,为什么偏偏要选择恒大?恒大这么多的国脚,如果我去了以后踢不上,岂不是废了?”

  傅亚雨谈到下赛季中超联赛,表示第一集团存在变数,“上港和舜天都要打亚冠,届时他们的阵容能否有效支撑?打亚冠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影响,尤其是第一次打亚冠的球队。上港和舜天在本土球员方面,仍然需要进补,双线和单线作战是天差地别的。我们看看国安在夹缝之中能否找到机会,看看俱乐部什么时候会步入正轨。”

  梁言则对国安存在着期待,同时谈到队魂徐云龙的重要性,“徐云龙这样由始至终没离开球队的老将,也是国安队的一个旗帜。他能够抵挡住任何的诱惑,这样的球员也是球队的标志。以前我说过,谁不签徐云龙,谁就是北京足球的罪人。俱乐部需要给大家一个时间表,需要告诉大家你都在干嘛。希望俱乐部官方能够有一个说法,给大家一个安慰。我一直都在等着国安的那声惊雷,至于主帅我认为没有那么大的差别。关键是外援方面,人家肯花3000万欧元,你肯不肯找500万欧元以上的。”

  节目的嘉宾谈到了国安队的选帅和引援情况,“俱乐部已经考察主帅人选一个多月,但还想在候选人里比较一下挑个好的,平托前几天还来到北京接受考察。俱乐部选定的时间节点是一月中上旬,那时可以演练球队的技战术。现在国安看中的外援至少是500万欧元以上,其实在引进克莱伯之前,也曾看上过1000万欧元以上的外援,不过因为没能达成一致这也导致俱乐部和曼萨诺之间不太愉快。”

  徐江也谈到国安引援的效率太低,“陈志钊走了,国安需要引进谁。现在同国脚签约,如果税后没有700万别想跟人谈,国安现在的薪水是什么样的。但如果国安签下一个700万的球员,那么其他球员该怎么办,也都需要调整薪水,现在国安可能在憋大招。现在不少人都调侃国安,比如说国安看上一个身价25万欧元的。”嘉宾表示国安选择外援,一定会强于本赛季的,“俱乐部把现有的球员送走,总不能再签约比现在球员还差的吧。”

  梁言催促国安加紧引援步伐,“现在怎样将球员签下来,需要给一个时间进程表和安民告示。人家那么热闹,我们这里却这么安静,让人看了害怕。”徐江以鲁能作为对比,“鲁能也换了管理层,但已经开始展开种种工作。”

  傅亚雨谈到国安新帅的话题,“斯帕莱蒂这个级别的外教好不好,主要是看他是否跟俱乐部合适。斯帕莱蒂和马扎里来到国安后,要看究竟是会有着大的变化,还是会延续国安的风格。考察教练不只要看履历表,还要看他的执教风格和更衣室风格。考察教练是很细致很专业的工作。斯帕莱蒂执教的球风很好看,但帕切科的球风也很好看,张扬有个性,但仍然逃不过两年魔咒。斯帕莱蒂重建能力强,但国安现在不需要进行重建。斯帕莱蒂适合调教新人,但新人需要有量。”

  梁言也谈到了种种问题,“如果你要重建球队,球迷允许吗?俱乐部允许吗?重建球队的工作,一年肯定是不够的,还是要看阵容方面的搭配。俱乐部给他准备什么样的材料,还是教练自己带材料来。这样的教练,主要是看带你是否合适,能力方面肯定要强于国内的教练。接下来的问题是选择什么样的球员,买来的球员能否跟现有阵容搭配在一起。”

  徐江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过往几年国安选择的主帅,听到他们的名字后,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带着看看,至于效果如何要比赛场上见。斯帕莱蒂若来到国安执教,是否会重建球队要打上一个问号。国安是否有新人培养也是个问题,无论谁带都难以将这些年轻球员带到国脚的高度。现实的问题是,能用的人只有这么多,国安想买人也挺难的。如果他是大厨,主要还是看外援是否给力。”傅亚雨谈到国安新帅的产生,需要从很多因素来考虑,“教练选择薪水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但绝不是唯一的方向。”(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95611.shtml report 3475 北京时间12月24日,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梁言、徐江和傅亚雨等人作为节目嘉宾,展望2016赛季中超联赛,还谈到国安的选帅和引援情况。梁言谈到2016赛季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