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烂到家!劳森效率倒数第六 投篮似业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休斯敦火箭前30场只拿到15胜15负的可怜战绩,泰-劳森的表现无疑是战绩糟糕的原因之一。休赛期的重点引援对象,结果用这样的表现回报主队,休斯敦火箭的内心真是崩溃了。

  劳森的表现究竟差到什么地步呢?本赛季,劳森打了27场比赛,场均出战25.3分钟,得到6.1分1.9篮板4.1助攻,命中率仅为34.1%。除去新秀赛季外,这些数据均创造了单季的新低。如果将所有数据调整到36分钟,那么,劳森本赛季8.7分2.7篮板5.9助攻的表现也都是新秀赛季之外的最差纪录。作为对比,他本赛季之前的三个赛季每36分钟的贡献是16.8分3.1篮板8.6助攻。

  劳森本赛季的投篮能力出现了可怕的下滑。本赛季之前,劳森的两分、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9.7%和39.6%,本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降至36.4%和29.6%。受此影响,劳森本赛季的真实命中率暴降到了44.0%——在此之前是56.1%。本赛季所有出手超过150次的209名球员中,劳森的TS%排名是第205位。

  如果按照距离来划分的话,劳森本赛季篮下命中率55.0%,而此前生涯为61.2%;近距离命中率18.8%,此前为38.9%;中距离命中率35.7%,此前为44.0%;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率18.9%,此前为40.5%。

  如果把半场划分成10个区域:三分球(左右侧两个底角、左翼、右翼、弧顶),两分球(左侧、左中区域、右中区域、右侧)以及篮下区域的话,那么,劳森有6个区域的命中率低于联盟平均水准,有3个区域命中率等于联盟平均水准,只有左翼的三分球命中率高于联盟平均水准。

  实际上,劳森本赛季的投篮机会是相当不错的:他的56.7%的投篮都是处于空位之中。但是,即便在处于大空位的时候,劳森也只投出了29.5%的命中率。他的投篮能力完全是业余水准。

  在本赛季所有至少打了600分钟的172名球员中,劳森的PER值是8.2,排在倒数第6位,只有穆迪埃、温斯洛、施陶斯卡斯、里弗斯和阿朗佐-基比之更差。换而言之,在控卫里,只有穆迪埃和小里弗斯比他更差了。劳森截至目前的WS值为-0.1,可以理解为:他对火箭的胜利贡献为负,完全是拖后腿的存在。在本赛季至少打了500分钟比赛的217名球员中,劳森的WS值位列倒数第7。而根据hoopsstats给出的效率看,全联盟83名控卫球员中,劳森6.7的效率值排在了第51位,如果撇除出场时间太短等因素,排在劳森之后的包括安德烈-米勒、小里弗斯、内托、布雷克、格兰特、普雷西等人。这些球员中,大多数都是低薪球员,而劳森呢?他本赛季将从火箭领走1240万美元!

  因为劳森的存在,火箭在控卫位置上遭到了对手的完爆:比对手的效率值整整低了8.9,排在联盟倒数第一,而联盟倒数第二的湖人在这一项上也可以达到-8.1。劳森在场时,火箭百回合会输掉6.5分,而劳森不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反而可以赢2.0分。那么,是不是因为哈登的缘故呢?并非如此。数据显示,当劳森与哈登同场时,火箭百回合只是输给对手5.6分。而另一项数据则说明了问题:劳森在场时,对手一共比火箭多得了72分,这项数据在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只有特伦斯-琼斯(-100)和布鲁尔(-84)比之更差。

  基于劳森如此糟糕的表现,而且,这很可能源于他使用毒品后的后遗症,因此,基本上很少有球队愿意接手这样的烫手山芋。如果不愿意裁掉他,那么,劳森基本上要烂在火箭手上了。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18212.shtml report 2031 休斯敦火箭前30场只拿到15胜15负的可怜战绩,泰-劳森的表现无疑是战绩糟糕的原因之一。休赛期的重点引援对象,结果用这样的表现回报主队,休斯敦火箭的内心真是崩溃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