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用大数据打动FIFA 未来球迷支付宝打赏球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伊志刚

  “连布拉特年纪也快八十了,国际足联现在很大的问题是人员结构和思维都趋向老化,所以这次阿里冠名世俱杯,最重要的是怎样说服保守固执的国际足联接受一家新兴的中国企业,以及怎样用互联网思维来推进未来的足球运动发展。”

  昨天,阿里体育公关总监王静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不少在刚刚过去的世俱杯冠名权谈判中的细节。

  本次世俱杯是12月10日揭幕的,但新的主赞助商阿里巴巴直到8日才正式签约,“所以门票、证件上都没来得及体现赞助商标识。”王静怡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赶,有很大原因是因为国际足联现在内部混乱,几近瘫痪,没人能做主。

  国际足联是世界上最大的单项体育组织,同时也是最强势和保守的体育机构,即便是门线技术的推行都经历了漫长的过程,由此可见他们的旧有思维并不容易轻易接纳一家来自中国的新兴互联网企业。那么,最终是什么打动了他们?

  王静怡透露,阿里体育CEO张大钟给国际足联抛出了一连串问题,是最终的杀手锏。

  “国际足联说全世界有几亿足球爱好者,但你知道他们都住哪儿吗?我能告诉你,阿里巴巴能拿出六千万的数据来:他买过球没有,买过足球鞋没有,买过足球装备没有,他甚至一周踢几次球我都知道,你知道吗?”

  据说,这段话彻底撩动了国际足联的好奇心。

  “利用大数据平台有效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这是阿里最擅长的,而国际足联缺乏这些消费大数据,所以不能为全球足球发展做更多的贡献。”王静怡引用张大钟的话讲。

  “今后的体育比赛,如果球员表现好,球迷可以通过支付宝打赏球员,以后就不是老板养球队,是球迷养球队,这事就变成大家的,这就是互联网思维。”

  以往中国企业在国际足联的顶级赛事中鲜有亮相机会,但现在阿里巴巴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对于这次深度介入体育赛事也起了很大作用。据了解,国际足联现在都颇以能拉到阿里巴巴做赞助为荣。“说到底,这都是中国经济发展和地位提升的作用。”王静怡说。

  阿里体育接下来还会有一连串的组合拳,昨天,它又宣布与手握多个世界顶级赛事资源的日本电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据了解,阿里很可能还要在女子运动中大展拳脚,因为马云在某次会谈中表达了“支撑阿里收入的顾客中百分之七八十都来源于女性”,为特别感谢女性,阿里要为“推动女子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48907.shtml report 1215 “连布拉特年纪也快八十了,国际足联现在很大的问题是人员结构和思维都趋向老化,所以这次阿里冠名世俱杯,最重要的是怎样说服保守固执的国际足联接受一家新兴的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