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 珊珊成欧巡女子奖金王

来源:搜狐体育

  经过高尔夫媒体联盟理事单位评议,一年一度的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于2015年12月23日评选出来。这十大新闻反映出2015年的重要事件、人物和趋势,更多迹象说明,中国高尔夫运动正处于严冬。

 冯珊珊手捧迪拜女子大师赛冠军奖杯

  1. 在12月12日结束的迪拜女子大师赛上,中国选手冯珊珊以负21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是她第三次在该项大赛中夺冠,此番比赛是她的卫冕战。她也因此成为2015年度欧洲女子巡回赛的奖金王,成为欧巡赛历史上获得奖金王的第一个中国选手。

 球场名单

  2. 持续进行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工作告一段落,3月30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一批被取缔的球场名单。这些球场分布于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共计66家。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中指出:“各地政府已经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不过6月30日球场面临着取缔、整改、清退的措施并没有出台,说明各个方面对高尔夫球场的看法并未最终达成一致。

 李昊桐

  3. 年轻小将李昊桐持续崛起。继夺取深圳国家赛亚军佳绩之后,在2015年世锦赛-上海汇丰冠军赛上,年仅20岁的李昊桐取得了并列第7名的出色战绩,成为第一位跻身世锦赛前十的中国内地选手。在世界排行榜中,他与吴阿顺齐头并进,交替上升,成为新一代球手的领军人物之一。

  4. 中央严治“高尔夫腐败”。2015年是大力查处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一年,“高尔夫腐败”已成为一个特别语汇,频繁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据统计,今年中央纪委涉及“高尔夫腐败”问题106次,举案31例,通报违规打高尔夫计43人,点名国企12家,一批政府高官、国企负责人受到问责。高尔夫在政府部门蔓延的趋势受到遏制。

 吴阿顺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

  5. 同一亚洲赛事处境窘迫。今年属于同一亚洲赛事的职业比赛,只有VOLVO中国公开赛如期举办,原定9月的南山大师赛、12月的东风日产杯,均告流产。同一亚洲是国内主推的职业大赛,这一境况表明国内职业赛事正在步入冰冻期。

 青岛东方高尔夫球会

  6. 青岛东方高尔夫球会胜诉青岛市黄岛区国土局。东方高尔夫球会土地租赁协议始于2003年,租期70年。2015年5月,黄岛区国土局以违反土地法的名义,将球会列为整改球场,要求恢复土地原状,缴纳千万罚金。东方球会提起诉讼。11月19日,黄岛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撤销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维持东方球会的权益。这一事件被称为高尔夫业界的历史性裁决,为依法管理高尔夫树立了有力的司法样本。

 姚明和李昊桐

  7. 在上海举办的宝马大师赛,于11月18日谢幕,并成为绝唱。这项欧巡赛大赛创办于2012年,奖金700万美元,是一项重要赛事。它的停办预示了国际大赛正在调整中国策略。

  8. 9月21日,中国高尔夫教练创业扶持计划英雄联盟在深圳宣告成立。该扶持计划由如歌科技、朝向集团创立,总投入1亿元,旨在推动高尔夫教练创业进程,快速普及高尔夫运动。英雄联盟则期望吸引球具、装备用品、金融、媒体等方面力量,持续进行高尔夫运动的市场化运作。

  9. 互联网浪潮席卷高尔夫领域。2015年是高尔夫结缘互联网的旺盛期,大批移动互联产品推出,一些网站深层介入,美巡赛版权被一视频网站买断,更是将这一趋势推进一步。高尔夫的传统模式正在借助互联网而发生转型。

金诚夺冠 

  10. 10月4日,在香港举办的第7届亚太业余冠军赛上,17岁的业余小将金诚夺得冠军。他因此获得参加2016年美国大师赛的资格,成为继关天朗之后,第二位赢得这一殊荣的中国业余小将。他的这一成绩将极大地激励国内青少年选手的快速成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56145.shtml report 4162 经过高尔夫媒体联盟理事单位评议,一年一度的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于2015年12月23日评选出来。这十大新闻反映出2015年的重要事件、人物和趋势,更多迹象说明,中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