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前国手陈鹭芸因病去世 曾担任山西女篮领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女篮前国手陈鹭芸因病去世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韩雪冰)今天,篮球界传来一则噩耗——身患结肠癌的前中国女篮队员、原山西女篮领队陈鹭芸于23日晚离世,年仅38岁。在她离世后,篮球界人士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陈鹭芸的追思。

  出生于1977年的陈鹭芸,是宫鲁鸣率队时期的女篮国家队成员,曾在2000年帮助女篮获得亚锦赛冠军,并随队获得2002年女篮世锦赛的第六名和2004年亚锦赛冠军,职业生涯非常辉煌。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鹭芸因伤退出国家队并淡出女篮赛场,退役后她专注于女篮的青训工作。2012-2013赛季,冲A成功的山西女篮不仅在内援、外援上进行了大手笔的运作,还将前女篮国手陈鹭芸请来担任领队兼中方教练。

  三年前,陈鹭芸被诊断为结肠癌晚期,随后便一直同病魔作斗争。直到今年10月份,陈鹭芸病危的消息才由她曾经的恩师宫鲁鸣向媒体扩散。得知消息后,包括郑海霞、苗立杰、陈楠等女篮前国手、教练都伸出援助之手,很快募集超过50万元善款,篮协还为陈鹭芸申请了资助,山西女篮也曾在比赛现场为她募集捐款。

  在大家的帮助下,曾经想过放弃治疗的陈鹭芸一度传出病情好转的消息,但陈鹭芸的病情近期急剧恶化,最终于23日晚10时左右与世长辞。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69068.shtml report 551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韩雪冰)今天,篮球界传来一则噩耗——身患结肠癌的前中国女篮队员、原山西女篮领队陈鹭芸于23日晚离世,年仅38岁。在她离世后,篮球界人士纷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