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男排11连胜重炮火力猛 王琛回归成超级替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骜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十一连胜,北汽男排选外援看气质还挺有效果。

  昨天,本赛季男排联赛8强阶段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常规赛保持全胜的北汽男排做客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对阵江苏队。凭借外援埃德加的神勇表现,北汽以3比0轻取对手,迎来复赛阶段的开门红。

  重炮发威火力猛 北汽挑人看气质

  又是一个3比0,北汽男排又回到了熟悉的取胜节奏。面对第一阶段排名第六的江苏队,北汽男排并没有遭到太多的阻击,尽管对手阵中有现役国手张晨压阵,北汽的小伙子们还是在澳洲重炮埃德加的带领下,取得了一场速胜。

  三局比赛中,澳大利亚人用25分的数据向所有人证明他是北汽阵中最可以依赖的进攻点,而此前在对阵八一的比赛中暴露出的进攻效率偏低的问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赛后,再次成为定海神针的澳洲重炮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加之第二天就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这位26岁的大男孩显得比平时兴奋不少。“帮助球队取胜是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很高兴我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球队也保持了此前良好的状态。”埃德加说道。

  对于埃德加和马绍尔的表现,主帅李牧都看在眼里,并且强调,之所以选择这两位外援,主要看的是气质:“他们(埃德加和马绍尔)的团队意识非常好,斗志、技战术风格和球队很搭。”

  球队享幸福烦恼 王琛当超级替补

  本赛季,北汽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打球的人多了,抛开外援,王琛的回归、梁春龙加盟,加之夺冠时期的老班底,北京队每个位置上都能达到3到4人轮换。

  “我们现在属于良性竞争,每一个位置都有很多选择,而且有些队员还能打好几个位置。”主帅李牧说。

  深厚的板凳席,让上赛季副攻线上一度捉襟见肘的北京队享受着幸福的烦恼,如何安排好每个人的上场时间,成为李牧面临的新课题之一,“打八一那场球,埃德加状态不好,其实我可以让王琛,杨帆,江川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顶上,只是考虑到外援和球队尚需磨合才把埃德加留在场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留洋归来的王琛在常规赛阶段并没有多少露脸的机会,更多的时候都是坐在场下看着队友们拼杀。

  对此,王琛则表示,“我现在要练两个位置(主攻,接应),虽然很少上场,但是在训练中的强度一点也不小,李指导把我定义为超级替补,相信等到我出场的时候,会给球迷们呈现不一样的王琛。”文/记者 张骜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84622.shtml report 1093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十一连胜,北汽男排选外援看气质还挺有效果。昨天,本赛季男排联赛8强阶段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常规赛保持全胜的北汽男排做客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