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尴尬!阿联两节竟只出手2次 末节全华班才真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两连败,5场输了4场,广东队到底怎么了!这场面对辽宁,阿联的出手次数平了赛季新低,只有12次。更尴尬的是,阿联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只拿到2次出手的机会,而这两节正好是广东队比分被拉开的时候。全场22分12个篮板,阿联打得不可谓不拼,但无奈球队整体低迷,他在内线也缺少有力的支持,输球在所难免。

  近期广东队陷入困境,之前4场比赛输了3场,但阿联的表现始终稳定。上一场面对四川,阿联更是砍下41分,全队最高。连续的两双表现也证明阿联的实力,可广东队受制外援低迷和外线低迷,阿联的努力难以拯救球队。反观韩德君,他的表现起伏不定,之前连续两场得分都没有过10分,这赛季的整体表现也是起伏不定,可他在内线的身体优势还是明显。

  首节开始后,率先打破僵局的是韩德君,他底线接球后灵活的上反篮得手,十分灵巧。阿联自然不甘落后,紧接着中投还以颜色。从场上的局面看,首节双方比拼的就是防守,阿联是广东队唯一稳定的得分点,他不断的冲杀内线制造机会,中投4中2,罚球4中3,阿联拿到7分,广东全队首节才有17分,阿联已然尽力!相比而言,韩德君肩上的得分压力要轻很多,虽然单节只拿到2分,但辽宁队外线火力更猛,辽宁奠定7分的领先优势。

  进入第二节,双方双外援登场后,辽宁队的优势就展现出来,哈德森和兰多夫的组合比拜纳姆和迪奥古要更强势,韩德君在队友的策应下也是开始不断得分。他先是篮下单打阿联,轻巧的上篮得手,之后又是连续的两次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单节就高效的拿到6分。阿联在这一节开局阶段还有出手的机会,辽宁队打出9-0的小高潮时,是阿联造犯规两罚两中止住颓势,之后他中距离命中又拿2分,很努力的追分。但这一节他也就在开局阶段有出手机会,之后拜纳姆组织的进攻有些凌乱,阿联打得很累,可难有好的得分机会,半场11分不算低,但面对17分的分差,有些尴尬,毕竟阿联自己救不了整个广东队。

  关键的第三节,这是广东队救赎的关键,阿联的作用发挥多少,很重要。可就像是前两节的翻版,阿联在第三节似乎又被队友遗忘了!整个一节的比赛,阿联只有1次出手,只靠两次罚球,拿到了两分。这一节的阿联打得挺拼的,防守端要单防兰多夫,进攻端还要不断的内线要位,可辽宁队的限制让阿联无法拿到有效的出手机会。单节尴尬的2分,但阿联抢到了4个篮板,包括2个前场篮板,广东队的内线就靠着他在硬撑。

  到了末节,广东祭出了全华班,这时候阿联就是绝对的核心,效果也终于开始展现。阿联在内线不断的拿到进攻的机会,强打和中投也都有了,4中3,很高效的得分效率,还有一次霸气的双手暴扣,总算是将心中的郁闷发泄出来,广东队一度把辽宁打暂停。整个末节的比赛,阿联作为进攻核心打出自己的状态,可无奈9分难以弥补之前球队23分的分差,广东队不得不再次吞下失利苦果。反观韩德君,他在第三节出现受伤的情况离场,不过第四节重新登场后还是可以轻松的篮下得分,单场14分,高效且有效!

  整场比赛阿联拿到22分12个篮板,两分球10中6的效率并不低,而且他还贡献了3次盖帽和3次抢断,很是全面。可最关键的第二节和第三节,阿联在双外援在场的情况下竟然只有2次出手机会,这是杜锋需要反思的地方,也是广东队需要总结的地方。如何发挥出阿联的内线优势,让球队的进攻更合理,关乎着广东队的未来走势。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612994.shtml report 1435 两连败,5场输了4场,广东队到底怎么了!这场面对辽宁,阿联的出手次数平了赛季新低,只有12次。更尴尬的是,阿联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只拿到2次出手的机会,而这两节正好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