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贵州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称入选名人堂是最大荣誉 欧文赞其影响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5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邀请到了足球名将孙继海和欧文亮相圣诞节特别节目。节目中欧文揭秘了自己经典的“搓手”庆祝动作的由来,回顾了和妻子年少相恋,并回答了“救妻子还是母亲”的传统难题。评价孙继海时,欧文表示,孙继海影响力很大,希望中国以后有更多球员效仿其来到英超踢球,孙继海则表示,入选英超名人堂是自己迄今为止人生中的最大荣誉。

  主持人以“足球金童”、不少人心中“足球的初恋”来形容欧文,欧文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也是一位职业足球运动员。谈到自己开始从事足球运动的经历,欧文表示:“我的妈妈告诉我,在我刚开始学会走路、兄弟姐妹都在和泰迪熊玩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在一边练习踢球了,我想那大概是一两岁的时候,但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是七岁的时候。”谈到自己的足球偶像,欧文表示:“是莱因克尔,因为他为英格兰打进过很多粒进球,还效力过我喜欢的埃弗顿队。”

  在赛场上欧文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就是进球之后会搓手。欧文解释说:“那是因为我在利物浦队的朋友卡拉洛,1998年我回到英国的时候,已经小有名气了。卡拉洛把我介绍给他的一位朋友,见面的时候那位朋友很激动,一直在搓手。于是我对他说,下次进球的时候,我要为你做这个动作。”

  现场邀请了欧文大秀球技,还挑战了中国传统的蹴鞠,欧文本人也秀了中文,因为他现在正在拍摄一部有关蹴鞠的电影。在分发签名照片礼物的时候,主持人还送了一张给美女记者,激动至极的记者拿过来就亲吻了一下。在主持人的怂恿下,欧文和记者行贴面礼,记者表示:“终于成为了最幸福的欧文球迷。”

  主持人爆料说,欧文和自己的太太是幼儿园时期的同学,回顾青涩恋情,欧文表示:“我和我的太太曾经是同学,一直都在谈恋爱。17岁的时候我们再度相遇,25岁的时候就结婚了。在家里我掌管经济大权。”被问及困扰了很多人“几百年”的问题“如果母亲和太太同时掉进河里,会先救谁”,欧文面露难色:“这个节目一定有很多人看,我很担心说错话,我想我会救我太太,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对着哪台摄像机,对不起妈妈。”

  都说虎父无犬子,欧文表示,自己的儿子也在踢球:“我的儿子也在踢球,他叫詹姆斯,今年已经九岁了。他在球场上比我还要强硬,但进球数还没有我多。”欧文表示,相比于女儿,自己更喜欢儿子,因为“女儿更不好带,她们会让我的脑子一团糟。”

  随后现场请出了欧文的“死对头”孙继海,在职业生涯里,双方有过一些相当精彩的对决,回顾到球场上的面对面时,孙继海表示:“当时欧文先生的实力,包括利物浦的能力都在我们之上,一对一盯防这样的球员,不用说我,很多世界级的球员都很难。没有更多的想法,我当时想起的可能是少林足球吧。”对于自己的这位老对手,欧文也不吝惜赞美之情:“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在英超联赛中有很多国家的球员,但是只有一两个有影响力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就是其中一个,而且在曼城有很多喜欢他的粉丝。我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可以到英超赛场踢球,就像孙继海一样。”

  现在孙继海仍然在继续着足球生涯,谈及原因,孙继海表示:“还是喜欢足球,我仍然享受着在足球场上的快乐。现在踢的位置是后卫,大多数扮演的角色是伤别人的角色。虽然现场观众喊我海哥,但其实在球队里,我的外号是海叔,大家对于我都很照顾。”而对于前不久刚刚入选了英超名人堂,孙继海表示:“确实像做梦一样,这个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之中到目前为止最重大的荣誉。”

  欧文则表示,虽然已经退役,但是自己的生活依然没有离开足球:“在退役之后,我的生活依然围绕着足球,目前我在英国电视台担任足球的解说,也在运营着一支少年足球队,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我还会亚洲参观一些学校,提出我的建议,帮助他们建立一个非常健全的足球训练体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616393.shtml report 2411 孙继海欧文录制综艺节目现场比拼乒乓球技北京时间12月25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邀请到了足球名将孙继海和欧文亮相圣诞节特别节目。节目中欧文揭秘了自己经典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