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快船同城兄弟30年恩怨 豪门盛衰风水轮流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2015年圣诞节,NBA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这一天,是传统的恩怨情仇盛宴,有怨报怨有仇报仇,该离别的离别,该重逢的重逢,所有人的心事,都会在这一夜迎来一个小小的了结。这是联盟赐给球迷们的饕餮大餐,也是赐给各位球星的圣诞礼物。

  熟悉的斯台普斯中心,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6次参加圣诞大战,也将是最后一次,而他的对手,则是同城兄弟快船。自从宣布退役宣言以来,科比状态每况愈佳,多次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表现,这会让同城德比变得更加充满戏剧性。

  洛杉矶湖人和洛杉矶快船,联盟新贵VS没落王朝,这是一堆由来已久的冤家兄弟了,他们的恩怨,几乎和快船的历史一样长久,1970年,布法罗勇士队加入NBA,这也是快船队的前身,此后,勇士队在1978年更名为圣地亚哥快船,1984年再度搬迁到大都市洛杉矶,与老牌洛杉矶劲旅湖人队成为邻居,同时也成为了一堆同城冤家。

  湖人主教练斯科特上赛季曾经死鸭子嘴硬,声称快船没有资格做湖人宿敌,除非拿到13个冠军之后再说。确实,在湖人衰落之前,快船确实没有资格与湖人相提并论。快船与湖人的“对抗史”长达30多年,真正的恩怨却还得追溯1984年搬迁到洛杉矶之后。

  两队历史上共交锋202次,快船只取得58胜144负战绩,最长的时候对湖人16连败,在湖人的巅峰时期,快船确实没有资格称为湖人的宿敌。但在近三个赛季的交锋中,快船完全是碾压湖人。2012-13赛季快船队史上第二次横扫湖人,2013-14赛季快船大比分3-1湖人,包括2014年3月7日142-94大胜湖人48分,创造对阵湖人的得分纪录和净胜分纪录。而在2014-2015赛季的四次交锋中,快船都取得了胜利,再次横扫对手,对湖人已7连胜是队史最长纪录。

  上一次快船准备篡夺洛杉矶老大座位,需要追忆到1991-1992赛季以及1992-1993赛季。这两年间,湖人恰逢“魔术师”约翰逊时代终结,“眼镜蛇”沃西独木难支,推倒重建工作尚未完成,快船却凭借如日中天的曼宁和哈勃渐渐进军劲旅行列,两大球队一度胶着形成洛城双雄对峙的局面。从1991-1993年间,湖人快船一共交锋10次,双方5胜5负平分秋色。

  而如今风水轮流转,自从克里斯保罗加盟快船之后,洛杉矶兄弟强弱之势互换,最近10次交手湖人仅有1胜9负,上一次主场击败快船还是2013年赛季初,湖人已经没有了与快船一争高下的实力。

  除了历史交锋之外,快船和湖人还有档子宿怨。那得追溯到2004年暑假,当时,湖人刚在总决赛输给底特律活塞,身为自由球员的科比是否会离开湖人成为球员市场一大问号,而在诸多科比追求者中,快船便是大热门。除去提供丰厚薪金之外,快船最大的优势在于若科比加盟的话根本不必搬家。科比用非常委婉的态度接触着包括快船在内的一些球队,既不表态也不拒绝。但在奥尼尔交易到热火的买卖达成之后的24小时内,科比与湖人达成火速续约,包括快船在内的一些追求者一直自我感觉“被耍了一道”的原因。

  湖人和快船号称“兄弟球队”,却从未有过兄弟之情,但这一次,确实科比-布莱恩特的圣诞告别之旅,保罗和格里芬,除了竞争之外,定会给这位纵横球场20年的老将带去些许冬日的温馨。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6/n432629151.shtml report 1934 2015年圣诞节,NBA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这一天,是传统的恩怨情仇盛宴,有怨报怨有仇报仇,该离别的离别,该重逢的重逢,所有人的心事,都会在这一夜迎来一个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