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奥年龄段已揽7将 富力高价购杨超声遭拒

来源:南都体育

  昨天广州恒大官方宣布21岁的徐新、22岁的李源一正式加盟球队。前者是马德里竞技C队球员,后者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球队莱雄伊什,两人都是中国国奥队主力球员,昨天正好随队启程飞往卡塔尔多哈,备战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这两笔转会,非常符合刘永灼此前宣称的新引援策略:为未来做储备。恒大在转会公告里称,这两人都会参加球队的冬训,在冬训期间,俱乐部再决定是否将两人外租。在续约了绝大部分主力及替补球员之后,恒大在2016赛季的主力框架不会改变,年轻球员也不会得到什么机会,买入徐新和李源一,很明显是着眼于未来。

  看起来徐李二人是恒大引援转向的信号,当打之年的球员储备已经饱和了,为了持续保持竞争力,必须购入最好的年轻球员。其实,在上一个冬季窗口恒大从比利时联赛购买王上源开始,他们已经在做这件事了。而且不知不觉间,恒大的93年龄段国奥级别球员已成规模。除上述3人之外,恒大阵中还有廖力生、杨超声、王军辉、王睿这4位入选过国奥队的球员。7人里,除了王军辉算是自己培养的,其他6人都是恒大在不同阶段挖到手的。在出征多哈的国奥23人名单里,恒大球员已经占据4席,仅次于鲁能的5人。恒大自身的青训体系还没到结果的时候,但早已在青年球员引进上布了局。

  从对待杨超声的态度,可看出恒大对年轻球员的态度。杨超声此前被租借到辽足,深受辽足器重,踢上了主力并且表现不错,辽足提出要买断但遭到恒大拒绝,尽管明年杨超声在恒大肯定没有位置。富力也想购买杨超声,而且开价不低,但恒大的态度是只租不卖。

  杭州绿城也是93届年轻球员大户,但绿城属于被挖角对象,这些球员只会散落四方;山东鲁能因为不差钱,所以他们把那些踢不上比赛的年轻球员租借在外,比如糜昊伦和罗森文。仅从青年球员的储备来看,几年之后,鲁能和恒大仍将处于第一集团。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6/n432633093.shtml report 1385 恒大海报迎徐新李源一:圣诞快乐广州欢迎你昨天广州恒大官方宣布21岁的徐新、22岁的李源一正式加盟球队。前者是马德里竞技C队球员,后者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球队莱雄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