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22秒4分锁定胜势 杂耍运球晃晕詹皇逆天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上赛季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不是欧文受伤,赢得可能是骑士。当然从球风来说,现在运球过人和运球投篮最娴熟的新生代代表莫过于东边的欧文和西边的库里。北京时间2015年12月26日,骑士赛季首次和勇士相遇,欧文面对库里全场拿下13分3篮板2助攻,而库里拿下19分7篮板7助攻并且末节命中关键球,最终骑士以83-89负于勇士。

  欧文开局攻击欲望就很强,但是无奈速率下降,伤病依然在影响他,不过欧文在场上突破就会形成强点,这是骑士最有战略性的。不过库里却打出了本赛季开场最差的前6分钟,他只有两次出手机会并且全部落空,直到首节4分钟才制造犯规罚球得分。

  首节3分钟,库里终于抓住机会,他摆脱了德拉维多瓦的防守之后制造对手犯规完成了2+1上篮。随后库里开始发挥,他先是助攻利文斯顿投篮命中,随后又命中三分球。相比之下,欧文的投篮手感始终不好,但能利用突破去制造犯规罚球,也能在第二节万军从中直接传球给汤普森这种调动,欧文即便不能满血,但是对骑士依然重要。第二节4分30秒,欧文的一次漂亮的360转身过人抛投,让骑士再次获得领先。

  面对骑士的纠缠库里半场只有7投2中,而欧文这边半场投篮更差却还是拿下7分2篮板1助攻,并且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7,可见欧文对于勇士队的威胁还是很大。

  第三节7分钟,库里运球戏耍晃晕了詹姆斯,随后单手持球之后被莫兹科夫拉拽失去平衡,但依然完成了高难度的2+1上篮。相比库里的发挥,欧文的投篮确实拖累了骑士,虽然有突破,但是今天勇士的防守提升到了总决赛的级别,也几乎没有给欧文突破的空间和机会,而欧文一次次的打铁让骑士的进攻更是雪上加霜。不过在末节最后6分钟骑士再次落后8分,欧文一次单挑库里的投篮是非常关键的,随后骑士再次落后8分又是欧文单挑投篮命中。这两次投篮几乎是救命球,否则骑士可能直接被勇士带走了。

  末节最后1分19秒库里面对詹姆斯防守视若无物上篮命中,随后又是库里上篮得分,22秒内关键的4分让勇士真正锁定了胜势。虽然欧文不是最好的欧文,但是库里还是库里,在最后时刻给予骑士最致命的一击。最终勇士有惊无险战胜骑士。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6/n432633663.shtml report 216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上赛季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不是欧文受伤,赢得可能是骑士。当然从球风来说,现在运球过人和运球投篮最娴熟的新生代代表莫过于东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