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主场不敌北控 受伤病困扰防守差是输球主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104比113,主场作战的双星男篮昨晚输掉了比赛,没有实现对北控男篮的赛季“双杀”。赛后点评时,双星主帅巩晓彬表示,防守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而北控主教练王锡东也表示,他们赢球主要是做好了对双星队重点球员的防守。其实,不仅仅是昨晚这场比赛,本赛季,防守一直是困扰着双星男篮的一个难题。

  手感冰凉俩外援双双低迷

  “结束了六连败,赢球非常高兴。 ”赛后在新闻发布厅里,终于收获胜利的北控主教练王锡东脸上掩藏不住笑容,说起赢球的原因,他表示主要在于防守,“做好了对于对方重点人的防守,特别是吉布森这一点上。 ”

  昨晚吉布森的发挥确实不好,这一定程度上也与对手几乎全场对他包夹防守有关系。虽然他还是得到全场最高的46分,但命中率偏低,全场25投只有12中。知道自己手感不好,吉布森选择更多的突破制造杀伤,四节比赛下来,他获得了21次罚球机会,却只命中16次。要知道,吉布森属于罚球非常稳定的球员,本赛季的命中率超过85%。

  不只是吉布森,另一名外援威廉姆斯表现也不好,全场12投3中,只得到11分,抢下8个篮板球,比较少见的没有上双。和上一场一样,威廉姆斯的父亲在场边激情地为儿子加油,只可惜这一回的呐喊声,没能换来威廉姆斯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

  输球可惜防守还是大问题

  输掉这场比赛,让双星队上下感到非常失望,“两支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我们赛前也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失利还是比较可惜。”巩晓彬赛后表示,在外援进攻受到影响的时候,缺少能够站出来的国内球员,“本土球员的进攻把握性偏低。 ”

  其实,北控也不是一支进攻出色的球队,尽管开场后不久便处于落后,但双星队还是有多次机会追近比分,“几次比分接近的时候,我们的防守都没有做好,让对方得分太容易了。 ”巩晓彬总结说,球队主要还是输在了防守上。

  防守,也是双星男篮这个赛季面临的主要难题。在场均可以得到113.18分、能排进联赛前三名的情况下,双星队的场均失分也达到116.36分,仅比佛山队少。主教练巩晓彬多次提到球队的防守问题,只是在阵容中缺乏能防守、会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也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困难时期球队遭遇伤病潮

  对于很多双星男篮的老球迷来说,昨晚的失利格外让人惋惜。 12月25日,不仅仅是圣诞节,而且还是双星男篮生日的前一天。 2003年12月26日,双星篮球俱乐部成立。时至今日,已经走过12个年头。过去几个赛季,在12月26日当天或者前后的比赛中,双星队往往会有比较好的发挥,也是憋着一股劲要为俱乐部“庆生”。

  其实,昨晚的比赛,双星男篮也遭遇了特别的困难,在球队进攻端承担着重要责任的国内球员张骋宇缺阵。“他上一场就感冒,是带病坚持,现在症状加重,头疼得厉害。 ”巩晓彬赛后透露,张骋宇自己要求上场,但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还是让他休息。

  除了张骋宇,上一轮休战的罗旭东本轮虽然复出,但腿伤依然未痊愈,他自己说在场上还是很疼,这自然也影响到了发挥。两名外援吉布森和威廉姆斯状态一般,同样与伤病有关。两人一直旧伤未愈,昨天的训练也没有参加,而是跟着队医去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巩晓彬表示,随着赛季的进行,球队开始遭遇伤病困扰,“可以说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要靠集体的努力,去打好比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6/n432650770.shtml report 1474 104比113,主场作战的双星男篮昨晚输掉了比赛,没有实现对北控男篮的赛季“双杀”。赛后点评时,双星主帅巩晓彬表示,防守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而北控主教练王锡东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