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围棋女队举行三连冠庆功会 豪言继续争连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体育专电 江苏棋院消息,江苏天域生态女子围棋队三连冠庆功会暨续约仪式26日在江苏棋院举行。江苏队教练丁波表示,江苏队将继续攀登新高度,争取四连冠、五连冠甚至六连冠。

  2013年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的元年。经过江苏省棋协副会长沈东辉的“牵线”,天域生态公司和江苏女子围棋队“牵手”。由王晨星和於之莹这两位国内女子顶尖高手组成的江苏女队在当年就捧得联赛冠军奖杯,今年又实现了三连冠。

  丁波说:“王晨星和於之莹在国家女队也是名列前茅,她们的实力是我们赢得三连胜的关键。我们相信,她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争取四连冠、五连冠甚至六连冠。”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天域生态公司董事长罗卫国、江苏棋院院长杨伊明出席了26日下午的庆功会暨续约仪式,双方将继续合作3年。

  於之莹说:“感谢江苏围棋队对我们的培养和帮助,感谢天域生态公司对我们的赞助。作为棋手,我们能做的就是下好每一盘棋,来回馈所有人对我们的信任和帮助。”

  罗卫国说:“我没想到我们两位姑娘如此给力,三连冠很不容易,我为她们感到骄傲。早在今年初,我们就已经做出了与江苏女子围棋队续约的决定。不仅仅是因为成绩优异,更是因为围棋文化与我们企业精神相契合,围棋中蕴藏着深刻的人生哲理,这些都可以用在我们企业的发展中。”

  江苏围棋在过去这个赛季收获颇丰。除了实现女子围甲三连冠外, 江苏队还在今年10月份的全国智运会上斩获5枚金牌。此外,於之莹还摘下穹窿山乒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和建桥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冠军,并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冠军;王晨星则拿到全国女子围棋个人赛冠军。

  在男子棋手方面,江苏队的芈昱廷作为主力队员代表中国队获得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冠军,而黄云嵩则击败陈耀烨,获得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6/n432669111.shtml report 822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体育专电江苏棋院消息,江苏天域生态女子围棋队三连冠庆功会暨续约仪式26日在江苏棋院举行。江苏队教练丁波表示,江苏队将继续攀登新高度,争取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