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因入选规则调整获益 提名过程竞争相对轻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姚明
姚明

  在NBA官网最新公布的名人堂提名当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上面,他之所以能够在今年入选提名,个人成就自然是备受瞩目的,不过也在入选规则上占了一点便宜。

  事实上姚明能够赶上这趟名人堂提名的班车,是官方修改了修改了新的入选规则,从退役后的5个赛季削减到四个赛季,这才使得姚明有机会成为在今年入选提名的NBA球员。

  若是按照老规则限定的话,那么除了艾弗森之外,拥有机会入选2016年名人堂的NBA球员还包括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和克里斯-韦伯。相比奥尼尔和艾弗森这些在NBA当中叱咤风云的顶级巨星来说,哈达威、约翰逊和韦伯固然表现不错,却并非一个时代的标志性球星,至少在球星影响力上并不那么强。

  也正是因为如此,赶上规则变动而提前进入名人堂提名的姚明,所面对的这些“竞争对手”就稍微弱一些,这才使得姚明得以跟奥尼尔、艾弗森这两大超级巨星一同获得提名。

  不过有媒体透露,姚明的此次参选是获得国际委员会的提名,而不是竞争激烈的北美委员会,相比之下姚明最终会获得名人堂资格的可能性会更高一些。

  据分析,如奥尼尔、艾弗森这种历史级的巨星几乎是只要获得提名就能入选的,他们所带来的影响力太大。不过即便如此,北美委员会的提名名单通常会达到40至50名球员,最终的筛选还要经过两轮投票结果才能确定下来。

  而在国际委员会的名人堂提名名单当中一般就只有15到20名球员,并且只有一轮投票,相比北美委员会的提名范围当中过于激烈的竞争而言,在国际委员会的环境之下姚明有着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早在2011年就获得20012年名人堂突出贡献就的提名。只不过到了最后姚明的经纪人放弃了以“突出贡献”的名义入选名人堂的资格,很显然,作为一名NBA球员来说,他更希望能够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到名人堂当中,而不是光凭借自己在国际当中的影响力而获得如此殊荣。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8/n432698635.shtml report 1389 姚明在NBA官网最新公布的名人堂提名当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上面,他之所以能够在今年入选提名,个人成就自然是备受瞩目的,不过也在入选规则上占了一点便宜。事实上姚明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