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篮坛看重姚明国际影响 生涯奖项匮乏或成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姚明
姚明

  姚明能否入选名人堂,又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

  过去一段时间,围绕这个话题,很多业内人士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事实上,姚明本人在得知他获得名人堂提名的消息后,就异常激动和兴奋的表示,“这令我感到震惊……我非常的激动,也很紧张,感觉像再次被火箭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一样。这种感觉非常特别。”

  值得一提的是,在言谈间,姚明用到了“震惊”这样的字眼,显然对于自己能这么快就得到名人堂提名,他本人也是完全没想到。

  不过,作为姚明登陆NBA的最大受益者,大姚的母队——火箭,恰恰是这次事件的主要推动者。而在火箭CEO泰德-布朗看来,姚明获得名人堂提名一点都不意外,完全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我们就是要让此事在第一时间发生……而在这件事上,我们也得到了亚历山大(火箭老板)的首肯,以及NBA总裁萧华的支持……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姚明)对于篮球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他当之无愧应该成为名人堂的成员。”布朗说道。

  与泰德-布朗类似,多数美国篮球界人士,在谈到姚明的时候,也都更多提及了他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在推广NBA这项运动时做出的巨大贡献。

  ESPN的名记贾里德-韦德就指出,“如果以篮球而不是NBA的标准衡量,那么姚明当然有资格入选。他是这项运动向一个有40亿人居住的大陆(亚洲)推广的先驱者,他的NBA生涯并不是历史顶级,但影响力绝对名列前茅,所以我会投他一票。”

  作为姚明球员时期的恩师,杰夫-范甘迪对于这位爱徒则有着更高的评价,“或许你会说,他的职业生涯不够长久,配不上‘伟大球星’的称号,但在他能上场打球的时候,他就是那个具有非凡统治力的巨人——在NBA的这些年,姚面对的压力实在太大,然而他却优雅机智地处理了所有麻烦,整个过程堪称完美。”

  “因此,无论你把他看成一名职业球员,还是一名为篮球做出过贡献的从业者,甚至为他设立全新的准入标准,他都是当之无愧的名人堂球员。”范甘迪继续补充道。

  传奇中锋尤因则表示,“我曾经有机会和姚明一起工作了3年……我知道他在训练中是多么努力,知道他流了多少血汗,多少眼泪,才最终成为了联盟中具有统治力的中锋……毫无疑问,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如果姚明最终入选名人堂,这也是他应得的,他配得上名人堂的荣誉,也绝对是名人堂级别的。”

  当然,在众所赞誉和支持的声音中,也夹杂了一些反对意见。有些专家认为,整个NBA职业生涯,姚明最多只带领火箭杀进过西部半决赛。在个人荣誉方面,姚明作为一线球星,却从未染指过常规赛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也没有入选过最佳阵容一队,而这些恰恰是衡量一位球员(一位中锋)能否进入名人堂的重要指标。

  此外,美国知名篮球数据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给出的预测认为,姚明最终进入名人堂的概率仅为52.59%。换句话说,如果不考虑国际影响力,仅仅从NBA征战期间取得的成绩来评断,姚明的竞争力确实在很大程度上被弱化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8/n432700853.shtml report 1935 姚明姚明能否入选名人堂,又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过去一段时间,围绕这个话题,很多业内人士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事实上,姚明本人在得知他获得名人堂提名的消息后,就异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