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员 从不认为他抢我金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人在卡塔尔的哈维,日前接受了葡萄牙《纪录报》的专访。哈维在2010年被梅西抢走金球?哈维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从不认为自己配得上金球,因为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员。哈维同时指出,他尊重穆里尼奥,但并不认可狂人的足球理念。

  哈维首先谈到2010年金球奖:“我从不认为自己配得上金球奖,尽管很多人都说我该得奖,但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员,他拿金球太正常了。我从没有过自己本该拿金球这种感觉。我拿到了很多冠军奖杯,为巴萨球迷带去了很多快乐,我为此而高兴。我为巴萨和西班牙队贡献了一切,这让我很开心,我在足球圈中没有任何敌人。”

  哈维继续盛赞梅西:“C罗、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都很出色,都是令人不可思议的球员,但他们仍然逊色于梅西。现在突破过人更难了,因为球员们体格更强大,空间更少。但梅西就能创造空间,他能进球,每场比赛中都能打破均衡态势。而且他10年来一直这么踢,他状态的稳定性简直不可思议。”

  哈维曾多次声称“穆里尼奥没给足球留下任何贡献”,如今他再次谈及狂人:“我尊重他的哲学,但并不认可他的哲学。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意味着无法对某种足球哲学保持信仰。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就是赢球。但在我看来,结果并不总是意味着一切。”

  哈维随后点评C罗:“他是个为了竞争而生的野兽,他赢得了一切,他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我对他有最高程度的尊重,因为他的职业精神。过去这些年中,他一直是金球候选,而且也赢过几次。他一直为了自己和球队去争取胜利。”

  在采访的最后,哈维表扬了本菲卡中场盖坦,他表示“盖坦能在世界上任何球队踢球”。同时哈维还透露,他会收看波尔图的比赛,因为那里有他的多年好友卡西利亚斯。(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8/n432754197.shtml report 1569 人在卡塔尔的哈维,日前接受了葡萄牙《纪录报》的专访。哈维在2010年被梅西抢走金球?哈维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从不认为自己配得上金球,因为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