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ROAD FC MMA首次登陆央视直播 收视杀入前五

来源:搜狐体育
 


  亚洲顶级MMA赛事“ROAD FC(路德)国际综合格斗大赛第27期暨中国首秀”于12月26日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火爆开战。在各大综艺栏目围追堵截的周六黄金时段, ROAD FC请来的崔洪万、麦迪-莫、赫伯-迪恩等国际知名选手和裁判,吊足了电视观众的胃口。而比赛极其火爆热血的场面,更是带起了一阵阵观战热潮,最高时电视收视率杀入全国同时段前五。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中国首秀完满收官。

现场灯光图
现场灯光图


  这是中国史上首次在中央电视台(央视)直播综合格斗赛事。央视作为中国最核心的收视频道,在中国人心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央视的直播准入条件非常严格苛刻,即使去年央视自己组织的综合格斗赛事CKF,也因不符合直播要求,改为以录播形式播出。这次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首次登陆中国,即能以央视直播的方式与广大中国观众见面,不得不说中国官方媒体非常信任ROAD FC赛事方的组织、策划及实施能力。对热爱综合格斗的粉丝来说,极其具有纪念意义。而本次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央视直播,也向全国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国家非常支持综合格斗(MMA)运动。从此,MMA由原来的小众运动,被国家承认,成为与篮球、足球、拳击相当的大众运动。今后,综合格斗运动必将在中国迎来飞速发展。

  (CCTV5直播截图)

  而这次虽然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只是首次登陆中国,但因为ROAD FC赛事方提前几个月的全方位宣传铺垫,让中国观众预先了解了选手的性格和故事,使得原本生硬简单的格斗搏击,变成了有血有肉的恩怨情仇。这也全面点爆了央视直播的收视率:直播当晚,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收视便维持在同时段的前10位置,最高时刻关注度达4.8%,更是杀入收视率五甲,甚至击败了中国非常火热的交友互动节目《非诚勿扰》,以及非同时段的、在中国拥有庞大受众的NBA篮球直播。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这匹“收视率黑马”,创造了搏击格斗比赛在中国的收视新高,不得不说是中国综合格斗赛事的另一个里程碑。

  电视直播是让全国广大观众了解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的重要渠道,而现场收看更是让热血粉丝认识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的核心平台。这次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的赛事现场,用粉丝的一句话“和UFC相比,也不过如此”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ROAD FC赛事方选择的东方体育中心,是上海软硬件条件顶级的运动馆之一。18000人的场馆,在比赛当晚几乎座无虚席。“白+黑”简洁艺术、大方气派的现场布置,也着实让观众们开了眼界,纷纷拍照留念。比赛开始后,极佳的比赛对阵匹配,让KO、降服接连呈现,也将观众热情推向高潮。

比赛现场几乎座无虚席
比赛现场几乎座无虚席


  除了电视和现场,在微博平台,ROAD FC赛事方豪气的转发赠送门票、自拍赠送T恤等网友互动活动,也点燃了网络平台,在26日比赛当晚达到高潮。以格斗联盟网为例,比赛当天阅读量达到了接近8万的本周最高值,网友的转发、评论、点赞分别为84条、168条、197次,均达到了本周峰值。

  ROAD FC赛事方诚意满满,即使举牌女郎、票务安检、水杯桌凳等现场细节,也认真筹备,中国首秀成功可谓水到渠成。希望ROAD FC综合格斗大赛越办越好,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ROAD FC的更多高水平MMA综合格斗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8/n432775037.shtml report 2639  亚洲顶级MMA赛事“ROADFC(路德)国际综合格斗大赛第27期暨中国首秀”于12月26日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火爆开战。在各大综艺栏目围追堵截的周六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