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足改取阶段性进展 推进体育协会脱钩工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林德韧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林德韧)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8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2016年要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并要稳妥推进其他一些体育协会的改革。

  刘鹏在发言中指出,要积极支持足球协会的调整改革。他说,“足球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还有许多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实。比如,体育行政部门要继续协助中国足协做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工作。而且,各地足协要参照中国足协管理体制进行调整改革,与体育行政部门脱钩,各地体育行政部门要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协助当地足协稳妥做好改革的各项工作。

  此外,要注重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以及业余足球的发展。充分调动各级体育部门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积极性,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的普及青少年足球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大力推动业余足球的发展,在全社会宣传倡导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还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对足球协会予以支持,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足球领域。

  除了足球项目外,刘鹏指出,要稳妥推进体育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继续开展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的改革试点工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要按照改革总体方案的部署,不断探索完善联合会独立运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台球协会管办分离改革试点方案要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出台,加快推进改革进程。游泳中心、冬运中心、自剑中心、小球中心要优化中心内设机构布局,加强协会群体功能和体育文化功能,更多地以协会名义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刘鹏指出,2016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起始之年,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同时,2016年也面临着里约奥运会备战和参赛的重要任务。(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8/n432792342.shtml report 980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林德韧)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8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2016年要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并要稳妥推进其他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