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证全民健康 天地缘全民健身合作社成立会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在全民健身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拥有场地资源优势的公共体育场馆,作为全民健身主阵地的地位更加明显,但如何乘势而上,即充分发挥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做好群众体育活动和赛事的引领和示范工作,又能打造出周边单位、团体及个人提供一个满足健身活动需求的“百姓身边的健身场馆”,成为现阶段基层场馆需要解决的问题。

  经过我们近两年的走访,发现随着驻区中央市区属机关、事业单位对全民健身认知度的提高,组织员工进行体育活动的频度也逐年提高,但作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搞全民健身活动,必然面临着无体育专业人员、无场地设施、无专业设备的“三无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结合场馆人员、场地、设施的三有优势,“用三有补三无”的工作思路逐渐清晰,在东城区体育局的指导下,地坛体育馆联合东单体育中心、地坛体育中心、天坛体育中心,汇集整个东城区从南到北场馆资源,创建了“天地缘全民健身互助合作社”。合作社的成立,可全方位帮助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轻松解决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所遇各种问题和阻碍,也让场馆专业场地、设备设施等得到了最大限度开发和利用。该合作社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互惠、合作共赢为原则,各类单位自愿加入,成员单位之间,在体育锻炼及组织体育活动过程中,在体育场地、专业人员、设备器材等方面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为任务。今天,合作社正式成立,是全社会合力发展全民健身工作的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目前,已有几十家驻区单位加入合作社,同时,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民族体育协会、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等社会体育组织,也纷纷加入其中,壮大了整个合作社的资源整合力度。

  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个集合了运动场地、专业设备、专业人员和体育活动需求的大平台上,任何组织的健身活动需求,一经提出,都可以得到满足,而且是做到了“一站式”服务,既提高了单位办活动效率,又丰富了健身活动的样式和种类,可以促进单位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

  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不仅需要国家的倡导和个人的参与,还需要各个单位、团体对群众体育活动的认知和大力组织,更需要建立一个将个人的意识和行为与国家政策有利链接的桥梁和纽带,只有链接畅通才能使趋势变为热潮,从而真正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乃至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天地缘全民健身互助合作社的成立,即为这一桥梁和纽带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又将其无限的扩展和延伸,将国家的政策与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需求完美融合。为了提升合作社的服务工作和将来举办合作社范围内的全民健身活动,我们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赵立教授、华中师大陈元新教授、北京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李炳熙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办公室张娜副主任,作为我们合作社的顾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作为合作社的业务指导单位,东城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为资源单位,医疗保障团队、安保团队的合作伙伴正在洽谈当中。

  天地缘全民健身互助合作社的成立,即为这一桥梁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又将桥梁无限的扩宽和拓展,将国家政策与丰富多样的群众健身需求完美融合。我们相信,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天地缘全民健身互助合作社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能为东城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起到必不可少的推动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9/n432871428.shtml report 1356 在全民健身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拥有场地资源优势的公共体育场馆,作为全民健身主阵地的地位更加明显,但如何乘势而上,即充分发挥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做好群众体育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