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领跑全明星票选第一阶段 当票王自己都震惊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李都
原标题:打得好不好有点重要 人气旺不旺才是王道

  上周末,NBA官网发布消息,在2016年NBA全明星投票的第一阶段中,“小飞侠”科比以719235张选票领跑全联盟,紧随其后的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票数,要比科比少了20多万张。

  本赛季球队战绩糟糕、个人发挥一般的科比,竟然可以暂时成为全明星“票王”,确实让人大跌眼镜。事实上,每年的NBA全明星票选都会引发全球球迷的关注,对于首发阵容而言,实力和表现倒是其次,人气和魅力才是王道。

  科比靠情怀 当上“票王”自己都震惊

  NBA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是由全世界的球迷投票选出,对于这样一种方式,很多专家都持有异议,但NBA联盟坚持这项制度不变。原因很简单,全明星赛是送给球迷的篮球大餐,由球迷们投票选出首发,可以拉近这项赛事与球迷之间的距离,营造出“我的比赛我做主”的效果。当然,凡事有利有弊,球迷票选有时候会取决于个人好恶,而不是球员的实际表现,这正是有些年份的全明星“票王”会引发争议的根本原因。

  比如今年的科比,由于湖人本赛季战绩糟糕,小飞侠自己的发挥也谈不上出色,如果以球队成绩和个人数据而论,科比离全明星的标准相去甚远。但自从科比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湖人的比赛就变成了科比告别联盟的个人秀,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总是一票难求。既然连普普通通的常规赛都能引得球迷如此的捧场和支持,小飞侠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自然也被球迷们视作是一个最重要的告别仪式。而科比本人在得知自己领跑第一阶段票选时也感到很震惊,“当我看到票数时,我的反应是,‘搞什么鬼?’很震惊没有体现出公正性。”

  历史故事:乔丹在2003年退役前的那个赛季,已经是英雄迟暮,当年的全明星赛上,乔丹并没有被球迷投票选进首发,最后是卡特主动让出了自己的首发名额。卡特让贤和如今球迷为科比投票,实际上是一个意思,都是为了向最伟大的球员致敬。

  库里靠绝活 他才是真正的头号明星

  要不是科比即将退役的原因,那么今年全明星“票王”的头衔,一定非库里莫属,他才是这个联盟真正的头号明星。

  如果抛开球迷感情的因素,全明星票选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球队的战绩好、曝光率高是基本条件,最重要的是球星要有自己的绝活。比如说库里去年当选票王,当时他的竞争对手是火箭的哈登,一个是NBA中投三分最厉害的球员;一个是NBA中拿一分(罚球)最厉害的球员,毫无疑问,投三分肯定比罚球更具观赏性。所以说,三分球这一绝活就是库里取悦于球迷的法宝。

  历史上,NBA全明星“票王”最高得票纪录的保持者是2009年的霍华德,他当时是一位顶级的中锋不假,但他所取得的成就还不足以让他成为“票王”,但霍华德有一项拿手绝活就是耍宝,而球迷们显然就吃这一套。

  历史故事:乔丹9次成为全明星“票王”是NBA的纪录,在他之后,排名第二的竟然是卡特。卡特是一位扣篮艺术家,他的扣篮将创造性与爆发力完美结合,达到了“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个扣篮什么时候发生,但你会永远期待”的水准。卡特因此获得了超高人气,2000年、2001年、2002年和2004年4次成为票王。

  波神靠老乡 身后是一个国家的支持

  作为一名“菜鸟”球员,除非你像詹姆斯或者杜兰特那样有着超高的天赋,否则很难在新秀赛季就被选进全明星赛。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你不是美国球员,如果你的表现足够出色,那么你就会得到一个国家的支持,来自拉脱维亚的波尔津吉斯正在经历着这一切。

  波尔津吉斯刚进入到NBA两个多月已经声名鹊起,他的场均数据达到了13.3分、8.2个篮板和2个盖帽,这对一名新秀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更重要是的,他展现出了足够高的天赋,被认为是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所以他也为自己赢得了“波神”的称号。

  在NBA联盟公布的2016全明星第一轮投票结果中,他是唯一上榜的新秀,他在“东部前场”球员的排名中高居第八位。由于投票才刚刚开始,没有人能预计“波神”到底能得到多少票,毕竟他的身后有整个拉脱维亚。上赛季,疯狂的拉脱维亚球迷就曾将效力于布法罗军刀队的前锋,进攻数据平平的拉脱维亚球员吉尔根森斯选为了冰球联盟NHL的全明星票王。“波神”这一次还会不会创造奇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历史故事:在波尔津吉斯之前,姚明曾经创造过全明星票选的奇迹,而小巨人正是得益于祖国球迷的支持。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恰逢联盟启动网络票选全明星,结果姚明作为外籍新秀拿到了128.6万张选票,在西部仅次于科比,硬是将奥尼尔挤到了全明星替补席,瞬间引发美国媒体“狂轰滥炸”。到了2005年和2006年,中国球迷的投票让姚明两度成为“票王”,让奥尼尔也是欲哭无泪。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9/n432902698.shtml report 2012 上周末,NBA官网发布消息,在2016年NBA全明星投票的第一阶段中,“小飞侠”科比以719235张选票领跑全联盟,紧随其后的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票数,要比科比少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