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联手上汽赞助费创国内之最 超恒大达1.5亿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恒大去年与东风日产启辰的合作,每年赞助费是1.1亿元,上港这次与上汽集团签约,金额会比这个高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立刻笑容满面地回应:“那肯定要高。”

  昨天下午,上汽集团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2016年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静安香格里拉宾馆举行(见图)。从下赛季开始,上汽将成为上港队球衣胸前和背后广告冠名商,其中中超和足协杯胸前为上汽集团,背后为上汽荣威字样,亚冠联赛因为亚足联不允许印制背后广告,因此只有胸前广告为“上汽名爵”字样。

  尽管双方都没有对外宣布此次签约的具体金额,但从陈戌源的表态中可以知道,上汽每年的赞助费肯定超过1亿元。有相关人士透露,至少在1.5亿元以上,而这也将打破恒大此前创造的1.1亿元国内体育商业赞助纪录。

  上汽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按照2014年的上海企业百强榜单,上汽集团综合实力排名上海第1位,上港集团综合排名第31位。此次联姻,堪称是典型的国企强强联合。作为全球第一大港,本身就实力雄厚的上港集团在得到上汽的有力支持后,显然将更加“不差钱”。

  为何会选择与上港俱乐部合作,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表示,目标成为全球著名汽车公司的上汽集团需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而体育营销是非常不错的载体。“上港队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之一,中超覆盖面广,收视率高,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此外,东南亚和中东都是上汽集团的重要市场,上汽在泰国有很大的工厂和整套营销体系,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也有庞大的营销网络,参加亚冠的上港队可以成为上汽集团海外传播重要的载体。

  手中本就握有充足的资金,如今又与世界500强上汽达成战略合作,上港新赛季可谓不差钱到爆。这显然有助于上港继续加大投入,更有底气及实力与恒大等强队抗衡。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5-12/29/content_23_4.htm report 1690 上港发布新赛季球衣孔卡武磊帅气亮相“恒大去年与东风日产启辰的合作,每年赞助费是1.1亿元,上港这次与上汽集团签约,金额会比这个高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上港集团董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