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俄蒙国际飞镖邀请赛开幕 促草原丝绸之路交流

来源:搜狐体育

  为了更好实施向北开放战略,促进“草原丝绸之路”建设,发挥与俄罗斯、蒙古相邻的区位优势,加强三国之间文化经济交流,同时响应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由内蒙古体育总会主办的中俄蒙国际飞镖邀请赛昨天在内蒙古边陲城市满洲里圆满落幕,这也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在这里举行。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赛事里,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蒙古国以及北京、黑龙江、上海、云南在内的中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110余名优秀飞镖选手参加比赛。本届赛事共设男子软式、硬式飞镖个人赛和女子软式、硬式飞镖个人赛四个项目。最终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来自蒙古的选手包揽男女软式飞镖冠军,而男女硬式飞镖冠军则为中国选手囊括。

 

  体育成重要平台

  横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毗邻八省区,与俄罗斯、蒙古国交界,边境线长达4200多公里,独特的区位优势,决定了内蒙古在“一带一路”的中俄蒙经济带中地位举足轻重。内蒙古和俄罗斯、蒙古国之间边境经贸往来、地区合作、文化、体育交流十分密切,经济相互依存度及相互关联度较高,建设“草原丝绸之路”成为内蒙古向北开放的新动力。

  内蒙古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战略16个省市之一的内蒙古,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这其中体育成为与俄罗斯、蒙古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建设“草原丝绸之路”具有显著作用。

  事实上,内蒙古与俄罗斯和蒙古的体育交流非常广泛。内蒙古体育局的资料显示,围绕“一带一路”和“向北开放”战略,中俄蒙三国已经和计划多个体育交流活动,如中俄垂钓大赛、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中俄蒙三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中俄国际足球邀请赛、中俄艺术体操交流活动、中俄蒙国际飞镖邀请赛等。

 

  飞镖很适合远东

  根据满洲里体育局负责人的介绍,中俄蒙国际飞镖邀请赛的举办是“以品牌赛事带动项目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位负责人表示,此项赛事与满洲里当地地缘优势和具有浓厚的中俄蒙三国特色文化高度契合,旨在结合满洲里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以飞镖为媒介,加强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体育文化交流,力图将赛事打造成一项长期的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传统赛事。

  对于俄罗斯远东和蒙古以及内蒙古东北部而言,春夏秋短暂,而冬季漫长,尽管适合开展冰雪运动,但严寒实际限制了人们的户外活动,这让在室内开展的飞镖运动有了非常适宜的生存根基,“去俄罗斯远东和蒙古的城市中也能发现,飞镖运动在当地的酒吧、俱乐部里开展的非常广泛。”

  同时,满洲里与俄罗斯和蒙古在文化、体育、旅游、经济等方面交流活跃,“作为边贸城市,可以充分借助地域优势和人文资源优势,吸引俄罗斯、蒙古这些国际和国内的飞镖高手参与赛事,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进而推动当地乃至内蒙古自治区飞镖运动的发展。也可以通过赛事的举办充分发挥满洲里作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桥头堡’的作用,对于促进当地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都会产生积极地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9/n432950950.shtml report 2092 为了更好实施向北开放战略,促进“草原丝绸之路”建设,发挥与俄罗斯、蒙古相邻的区位优势,加强三国之间文化经济交流,同时响应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由内蒙古体育总会主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