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女排负天津本赛季列第7 "姐夫"今年特闹心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原标题:“姐夫”今年特闹心

  1比3,北汽女排昨晚客场输给了天津女排。18场比赛过后,她们最终位列第7,没能实现赛季前制定的前4目标。对于踌躇满志的主教练加提蓬来说,这是一个难言成功、充满遗憾的赛季。

  遗憾 起初喊夺冠 最终拿第7

  8月7日下午,一个炎热的星期五,路面被太阳烤得发烫。在木樨园体校游泳馆二楼,北汽女排宣布与加提蓬签约。

  到场的人员都是一身短打装扮,惟有加提蓬穿得很正式,深色西服、白色衬衣加一条金黄色的领带。“我的最终目标是带领球队夺冠。”加提蓬和北汽女排签了3年合同,冠军是他的终极目标。

  两个半月后,加提蓬再次出现在相同的地方,这一次,他透露了本赛季的目标:打进4强。

  18场,北汽女排打了一些好比赛,也打了一些差比赛。小组赛开局一波4连败,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进入8强循环赛阶段,北汽女排总算展现了应有的实力,比如两胜上海女排。无奈前面欠债太多,最终只能告别4强。

  北汽俱乐部没有透露过加提蓬团队及3名外援的工资,但据说数目不小。然而,搭配上曾春蕾、刘晓彤两大国手,球队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对加提蓬来说,压力可想而知。事实上,加提蓬从赛季一开始就压力山大。4连败之后,原本“绝不干政”的冯坤也出现在了场边,为丈夫出谋划策。

  难题 磨合不到位 心理难过关

  加提蓬喜欢笑,喜欢说感谢。每次赢球后的新闻发布会,他总会把俱乐部、球迷、队员感谢个遍。队员和他的关系也不错,大家私底下都叫他“姐夫”。加提蓬非常注重细节,比赛时,他手里总拿着一个平板电脑,根据比赛进程随时研究分析。

  即便如此,加提蓬执教北汽女排第1个赛季的问题还是明摆着的。由于带队时间短,全队欠磨合,尤其是3个外援与本土球员。沟通也有问题,刚开始的翻译不能把加提蓬的意思准确传递给队员,俱乐部不得不中途更换翻译。而加提蓬本人,对中国女排联赛的了解也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各个对手的实力和战术打法。

  签约新闻发布会上,加提蓬提到3年执教思路时表示,他希望在心理方面提高北汽女排。事实证明,心理恰恰是本赛季北汽女排输掉许多关键比赛的罪魁。比赛中,北汽女排经常会出现大的起伏,打得好了,可以一波流拿下比赛;打得不好,则会被对手一波流带走。每每进入关键的决胜局,北汽女排往往都会输掉。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0/n432975589.shtml report 1080 1比3,北汽女排昨晚客场输给了天津女排。18场比赛过后,她们最终位列第7,没能实现赛季前制定的前4目标。对于踌躇满志的主教练加提蓬来说,这是一个难言成功、充满遗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