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热因辱骂裁判遭停赛罚款 篮协:如再犯将重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中国篮协昨日对于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开出追加停赛一场、新疆队被罚款两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该球员在上轮与浙江稠州银行队比赛中,因不满处罚对裁判几次谩骂。在当时西热力江因此吃到两个技术犯规并被驱逐出场,按照规定,他会自动停赛一场,再加上这次的追加停赛,那么他将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都无法出战。而CBA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如果西热力江再次发生类似行为,将会对他加重处罚力度。

  在那场比赛中的第二节,西热力江被吹罚阻挡犯规,这个判罚是正确的,可西热力江却大声辱骂第二助理裁判,他因此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之后西热力江不顾队友劝阻,继续辱骂第二助理裁判,他因此吃到第二个技术犯规。在被驱逐出场的过程中,西热力江继续辱骂裁判。

  西热力江因此被追加停赛不出意外,但需要指出的是,他这次被停赛是按照最低处罚力度去执行的。按照相关规定,对于辱骂裁判的球员处罚,将视情节恶劣程度轻重,停赛1到5场,球队被罚款2万元到5万元不等,

  联赛办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解释称,对于西热力江的处罚是按照他当时的情况与恶劣程度作出的,但同时也强调,西热力江如果再次出现辱骂裁判的情况,将会被加重处罚。这已经不是西热力江第一次违反联赛规定,在此前总决赛期间,他曾经做出了一个疑似挑衅北京观众的手势。另外在本赛季他还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对着对方外援哈德森大吼、挑衅,但因为一些原因,西热力江在当时都是被予以警告,并未被追加停赛。“以前他做出过疑似违规的行为,但并不是像这次辱骂裁判,所以在这次对他处罚衡量时,都依据的是这次的情况,并不能将他之前的一些情况也计算入内。”联赛办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说。

  另外,联赛办负责人也向北青报记者透露称,除了这次对西热力江的停赛与对新疆队的罚款处罚外,他们也与新疆队方面就西热力江的事情做了沟通,后者给联赛办的反馈是,会对西热力江加强管理与批评,并会对他进行内部处罚。

  由于对西热力江只追加停赛一场,这种罚单力度能否发挥警示作用,外界有不同声音。北青报记者昨日与一位资深的技术代表做了沟通,他透露了几个信息与观点,第一是他感觉对西热力江的罚单轻了。第二是在裁判、技术代表这个群体,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样的罚单,对于西热力江难以起到真正的警示作用。第三,如此轻量级的罚单,也很难对其他球队的球员起到震慑作用,因为犯错成本较低,如果其他球员也“效仿”西热力江的做法,那么CBA将后患无穷。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0/n432976381.shtml report 1063 本报讯(记者宋翔)中国篮协昨日对于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开出追加停赛一场、新疆队被罚款两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该球员在上轮与浙江稠州银行队比赛中,因不满处罚对裁判几次谩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