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四十岁生日快乐 盘点虎王生命中的十个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尧 美巡赛PGATOUR

  1984年的加州阳光下,八岁的埃尔德里克(Eldrick)站在多利松球场的草坪上。这是加州圣迭戈市郊的一座公立36洞高尔夫球场,从1968年开始,这里每年都会举行一场美巡赛赛。一开始名叫安迪·威廉姆斯-圣迭戈公开邀请赛,几十年后改名别克邀请赛。新世纪第二个十年开始,这场比赛改名为农夫保险公开赛。

  小埃尔德里克本来是没有资格站在这里的。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最小参赛年龄是9岁,他需要再等一年,才能参加9-10岁男孩组的比赛。他的父亲想办法为儿子拿到了一个邀请名额——主办方很乐意给出这个席位,毕竟埃尔德里克是个十足的小明星:他两岁时就上过《道格拉斯秀》,在全美电视观众的面前挥动着比自己身形大一倍的球杆。《今日秀》《早安美国》和ESPN的《体育中心》,也都留下过埃尔德里克稚嫩的挥杆身影。

  两天后,“跨龄”参赛的埃尔德里克,以172杆的总成绩,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座高尔夫比赛冠军奖杯。和他同时拿到冠军奖杯的,有13-14岁男孩组的南非小孩厄恩斯特·埃尔斯(他战胜了一位名叫菲尔·米克尔森的美国小孩);有15-17岁男孩组的路易斯安那男孩大卫·汤姆斯。

  在那之后的很多年里,埃尔德里克将成为高尔夫世界的常胜将军,并将以一己之力,改写全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和历史。

  一个伟大的时代就此拉开帷幕。列队欢迎执剑人,埃尔德里克·唐特·伍兹。

 

  今天,伍兹四十岁。

  十岁那年,伍兹已经在多利松拿了两个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二十岁的生日,他送给自己的礼物是连续第二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又过了十年,身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他在自己155英尺长的“隐私号”游艇上庆祝生日时,已经手握25个美巡赛冠军奖杯了。

  又过了十年。79个美巡赛冠军,14个大满贯赛冠军,这是伍兹至今在纪录本上写下的数字。这并不是最高——山姆·斯尼德,以90岁高龄于2002年逝世的弗吉尼亚人,一共赢得了82个美巡赛冠军;“金熊”杰克·尼克劳斯赢得了18次大满贯赛,其中15个是在他40岁生日前赢下的。

  然而伍兹仍然是当代高尔夫世界最受关注的那个人。他以摧枯拉朽的气势,改变了高尔夫这项运动在世人眼中的形象,也重新构造了高尔夫运动行业的生态。在“老虎热”(Tiger-Mania)中成长起来的青少年,已经成了当今高尔夫世界的中流砥柱——比如乔丹·斯皮思、罗里·麦克罗伊、里奇·福勒。

  今天,我们选出了过去二十年里,伍兹生命中的十个时刻。它们不尽然美丽,却都是老虎职业生涯中极其重要的时刻。

  当然,四十岁的伍兹仍然不算老,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仍然有无限多种可能。

  1.1996年8月28日,威斯康辛州

 

  “你好,世界。”

  大密尔沃基公开赛前,不到21岁的伍兹宣布转为职业球员。

  2.1996年10月6日,拉斯维加斯

 

  伍兹在延长赛上战胜拉夫三世,赢得拉斯维加斯邀请赛。这是他的第一个美巡冠军,此时距他宣布转职业不到两个月时间。

  3.1997年4月13日,奥古斯塔

 

  转职业后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就赢得胜利,穿上绿夹克,这并不让人意外。而以12杆的优势(总成绩-18)获胜,则惊掉了不少人的下巴。

  4.2000年6月18日,圆石滩

 

  在大满贯上,伍兹能够将身后追赶的球员甩出多远?这个问题在这一刻有了答案:15杆。他以领先第二名(埃尔斯、西蒙尼斯)15杆的成绩,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5.2001年4月8日,奥古斯塔

 

  “老虎满贯”正式完成——从上一年的美国公开赛,到这一年的美国大师赛,伍兹连续赢下了四场大满贯赛。

  6. 2003年2月16日,多利松

 

  2002年底,伍兹进行了转职业后的首次手术,移除了左膝的两个良性肿瘤。这让他错过了2003赛季的首场比赛,但他在多利松的别克邀请赛回归,并立即赢得胜利。

  伍兹的左膝是他全身动手术次数最多的地方。从1994年开始,至2011年,伍兹的左膝总共经历了五次手术。

  7. 2008年6月16日,多利松

 

  还是多利松,这个伍兹赢得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冠军奖杯的地方。

  拖着一条几近无法行走的伤腿(左腿),伍兹在美国公开赛的18洞延长赛上,战胜了洛克·梅地亚特,第三次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8. 2009年11月29日,温德米尔(佛罗里达)

 

  感恩节次日凌晨的一场车祸,让伍兹的私人生活大白于天下,他一贯健康向上的个人形象也因此受损。

  这件事,再加上之后的数次受伤,形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在此之后的六年多时间里,他只赢得了8场美巡赛,且再无大满贯赛冠军入账。

  9. 2013年8月4日,阿克伦

 

  伍兹迄今为止的最后一场美巡赛冠军——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他以7杆的优势战胜了基根·布拉德利和亨里克·斯滕森。

  10. 2015年6月6日,都柏林(俄亥俄州)

 

  纪念高球赛第三轮,伍兹交出了自己转职业后的最差单轮成绩——85杆。他全天吞下一个四柏忌、两个双柏忌和六个柏忌,只抓下了一只小鸟。

  2016年,我们该期待一个怎样的伍兹?

 2006年,别克公开赛。美巡赛第50胜的蛋糕,是否依然美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0/n432999926.shtml report 6794 1984年的加州阳光下,八岁的埃尔德里克(Eldrick)站在多利松球场的草坪上。这是加州圣迭戈市郊的一座公立36洞高尔夫球场,从1968年开始,这里每年都会举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