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里斯统治内线 张庆鹏:1000个三分球晚了两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携9连胜气势开启客场之旅,北京首钢昨晚迎战联赛副班长佛山。没有太多悬念,北京首钢110比88大胜佛山迎来十连胜。比赛中,张庆鹏再度轰下3个三分球,以1002个三分球的数据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人。

  十连胜赢得轻松

  北京首钢上次和佛山交锋,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还处于状态起伏之中。客场作战,北京首钢已经是连胜9场,而且战胜了数支强队,大有夺冠热门的气势。相反,佛山此番已经吞下了10连败,3胜20负的战绩稳稳排名联赛倒数第一。

  结束主场三连胜来到广东,翟晓川对于拿下佛山信心十足,“球队进攻端有起色主要就是因为大家的自信心增强了,每个人都攻得比较果断。我们会踏踏实实准备对阵佛山的比赛”。

  昨天北京首钢取胜的首功之臣,依旧是莫里斯。在北京首钢这波连胜中,莫里斯在内线屡屡占据上风,几乎无解。出战40分钟,莫里斯昨天砍下38分、15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佛山队的两大内线贝尼蒙和唐正东,一共只有13分和7个篮板进账。

  佛山主教练燕嵩涛无奈地表示,对于莫里斯的防守确实没有太多办法,“赛前我们就一再强调,不管莫里斯做什么动作,他都是要投篮,一定要盯住,一定要盯住,但最终还是没有太多办法”。

  张庆鹏迎里程碑

  北京首钢取十连胜的另外一大功臣是张庆鹏。昨天,张三疯第一节结束前投入三分,将自己的三分球总数提升到了1000个,成为CBA历史上投入千个三分球的第四人。

  张庆鹏曾代表国家队出战亚运会,单场轰下9个三分球,创造中国男篮亚运赛场上的三分球纪录。张庆鹏原本就是CBA赛场上的神射手,不仅三分神准,而且投篮难度越高,命中率似乎也越高,为自己赢下了“张三疯”的美名。

  本赛季,张庆鹏成为北京首钢的奇兵,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超过了巅峰时期。对于在职业生涯末期打出如此佳绩,张庆鹏也表示:“1000个三分球晚了两年,但此时却更有意义!”

  张庆鹏爆发,让北京首钢有了更多底气和自信。结束对阵佛山的比赛,北京首钢将在周日挑战老对手广东宏远,张庆鹏也可以会会同样三分球过千的朱芳雨和王仕鹏。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30/content_268004.htm report 1097 携9连胜气势开启客场之旅,北京首钢昨晚迎战联赛副班长佛山。没有太多悬念,北京首钢110比88大胜佛山迎来十连胜。比赛中,张庆鹏再度轰下3个三分球,以1002个三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