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执白不败最后一盘被破 梦百合杯小李拔头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30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在南通市战罢,李世石执黑中盘胜柯洁,1-0领先。柯洁“2015执白不败”的神话在今年最后一盘执白的比赛中被打破。决赛第二局将于31日举行。赛前李世石在韩国媒体前强调“首局重要、一定打破其执白不败的神话”,结果第一局就达成了战略目标,心理上的领先优势也许大于1-0的比分。

  2015年柯洁在计算等级分的比赛中执白37局全胜,非等级分比赛执白8胜2负,分别在中韩天元新锐赛负申真谞,金立手机杯冠军邀请赛负唐韦星。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先行,也就是说这将是柯洁在2015年执白的最后一盘棋(明天的第二局将交换黑白)。

  开局后李世石占两个小目的方向少见,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认为他是在做新的尝试。布局至白18守角,罗洗河九段在朋友圈说“前18手白棋得分”,野狐围棋讲解的唐韦星九段也认为布局白棋成功。白44稳健地补棋,唐韦星认为是柯洁优势意识的体现,但他认为稍缓。

  白46、48侵消黑阵,是本局的胜负处,赛后李世石与崔明勋、李英皓快步走向电梯,嘴里不停地说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其中提到了“那个飞之后形势变好”,应该就指的白48。黑61、63与李喆六段在朋友圈的意见一致,他认为黑棋可战,此时全局形势难分优劣。

  黑75是下午比赛的第一手,接下来柯洁脱先围中腹,右边大龙是劫杀。李世石引而不发,黑89先破中腹,积蓄劫材。黑97之后柯洁在中腹脱先补活了右边。但是研究室里俞斌、聂卫平和野狐讲解的唐韦星均认为白100补活是败招,俞斌说:“都扛了好几天了,应该再扛几天。”聂卫平认为应该走101位打吃,常昊对此认可,并且认为从白80左边冲断是先手,白棋不怕打劫。俞斌认为此时柯洁并非是不敢扛劫,而是觉得已经优势,而且中腹不走比打劫后再走要好。之后的白112,俞斌认为是柯洁的勺子,“他可能想当然了”。唐韦星也认为这手亏了。

  前几天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李世石说首局的胜负对双方气势很重要,而要赢得最后的胜利,就必须打破柯洁执白不败的纪录,没想到第一战他就同时完成了两个目标。现在压力到了柯洁一边,希望他如唐韦星所言,“能及时调整状态,不要被影响。后面好好下还是能赢得比赛的”。

  决赛五番棋的第二局将于31日9点半开赛,由柯洁执黑先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0/n433061440.shtml report 1374 12月30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在南通市战罢,李世石执黑中盘胜柯洁,1-0领先。柯洁“2015执白不败”的神话在今年最后一盘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