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星男篮客场大胜吉林队 外援本土集体表现出色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先是主场击败强大的广东男篮,昨晚客场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吉林男篮,双星队也没有让人失望,以130比117轻松击败对手,收获两连胜,也为球队2015年的征战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点。赛季至今,11胜13负的双星男篮位居积分榜第11位,保持着季后赛的希望,对于青岛球迷而言,也算是一个惊喜。

  半场一顿猛攻比赛顺利拿下

  上一轮击败广东队,显然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双星队员们的自信心。昨晚的比赛,他们一开场就再度展现了相当出色的状态,吉布森和张骋宇的三分球“刀刀见红”,内线球员吴洋也颇为闪亮。而主场作战的吉林队亦不遑多让,曾经效力过双星队的约什手感依然出众,再加上钟诚、崔晋铭等人的发挥,吉林队的得分也是蹭蹭上涨。

  首节比赛,两队联手砍下66分,特别是三分球,如同雨点一般,一个接着一个,看得观众惊讶不已。第二节,双星队继续保持着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单节砍下41分。不过,吉林队则没有了首节的状态,特别是他们的大个外援拉莫斯,在场上形同虚设。这个同样曾效力过双星队的“大个子”,全场比赛只有6分2个篮板入账,完全游离在比赛之外。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阵中的两名外援约什和拉莫斯,2013-2014赛季同时效力青岛双星,当时他们的身边还有亚洲外援桑尼。不过,那个赛季双星队依然排名倒数第一,原因之一就是外援并不给力,特别是拉莫斯,场上随意防守缺少积极性。如今到了吉林队,拉莫斯的状态看来依然没有什么起色。

  凭借着第二节的表现,双星队迅速将分差拉开。下半场,吉林队虽然也有过几次追分潮,但都没有给双星男篮构成真正的威胁。到了第四节,比赛基本变成了双方的进攻表演。最终,双星男篮如愿击败对手。

  外援本土联手集体表现出色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双星队就在烟台主场击败吉林,由此一来,吉林队也成为双星男篮本赛季第一个“双杀”的对手。两队上次过招时,吉林阵中少了内线外援拉莫斯,所以那场球对手输得有些不服气。昨天的比赛,吉林队阵容齐整,拉莫斯也在阵中,不过这个大个子的表现和不在场上也没有多少差别。这样一场比赛,可以说双星队赢得毫无争议。

  更让人高兴的是,球队又一次展现了整体的力量,吉布森三分球16投10中手感极为火热,全场砍下43分,还有7个篮板7次助攻,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全能。威廉姆斯面对比自己高出差不多20厘米的拉莫斯,全场抢下19个篮板球,得到23分,18投10中的命中率也是相当不错。

  两名外援的高光表现,是双星男篮赢球的基础,但要想确保比赛胜利,还少不了本土球员的发挥。上一轮就颇为抢眼的张骋宇这场比赛也延续了好状态,得到23分还有6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出色的还有吴洋,这个本赛季加盟双星的内线球员,昨晚得到了16分,也是他加盟球队以来的最高得分。此外,田嘉夫、罗旭东、唐海等人,在自己的出场时间里,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胜利迎接新年表现值得点赞

  昨晚是CBA联赛的第24轮,也是2015年的最后一轮赛事。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双星男篮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2015年的征战。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对于弟子们的发挥也表示了满意,“球员们都很努力,保持着对于胜利的渴望,在场上攻防两端做得也不错,除了自己的进攻,对于对手重点人的防守也比较专注。 ”

  赢下这场球之后,双星男篮收获了11胜13负的战绩,超越福建、江苏和同曦,与上海男篮积分相同,分列第10和第11位。距离排名第八的浙江队有三场球的差距,依然有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赛季初,外界对于缺少了三外援支撑的双星男篮,多有质疑。赛季开始之后,双星队的发挥也是不温不火。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打得越来越好,赢球场次越来越多。可以说,如今的战绩和排名,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也是对于球队将士们努力和汗水的最好回报。以这样给力的表现结束了2015年的比赛,也让球迷们对于球队在新的一年的表现,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CBA战报(第24轮)

  佛山 88比110北京深圳 82比96 辽宁广厦 119比115上海吉林 117比130青岛江苏 108比105浙江山东 120比116北控山西 101比108四川天津 104比126广东同曦 90比86 八一新疆 122比88 福建吉布森的高光表现,奠定了双星男篮赢球的基础。孙立摄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1/n433155963.shtml report 1914 先是主场击败强大的广东男篮,昨晚客场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吉林男篮,双星队也没有让人失望,以130比117轻松击败对手,收获两连胜,也为球队2015年的征战画上了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