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足球基地落户江北外国语学校 挖宁波青少年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绿城足球基地落户江北外国语学校

  昨日,在江北外国语学校举行了绿城足球学校足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这是绿城足球训练基地在宁波首个落户的学校。绿城足球队主教练杨戟来到授牌仪式现场,他表示,青训是基础,足球发展必须从孩子抓起。□记者 邹鑫 摄影 贾东流

  宁波足球已落后其他城市

  职业足球队的足球学校训练基地落户某一所小学,这在全国都很少见。绿城足校在宁波算是开了个头。至于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绿城足球队主教练杨戟表示,一方面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需要,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宁波足球的发展,已经远远落后浙江其他城市。

  “我们绿城非常重视青训的发展,去年中超结束之后,我们宋总(宋卫平)要求建立长远青训体制。青训体制的建立首先从基层做起,就像一个金字塔。目前的现状是中国足球投钱多,一味买高价外援,但后备人才匮乏,这也是中国足球上不去的原因。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个现实。中国足球要想真正腾飞必须从基层做起。我今年下半年出任青训总监,构建绿城梯队,着手帮助基层提高教练员到运动员的水平。”杨戟说。

  正是绿城在浙江的安家,浙江才有了自己职业的足球队,也正是这支球队所带来的效应,让足球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杨戟说:“原来浙江是足球沙漠,绿城来了带动了浙江足球发展。现在看起来浙江青训基础还不错,宁波稍微落后,衢州、温州这两个城市基础做得非常好了。我们绿城梯队以前都是从外地引进,现在一半的队员都来自浙江。希望基地在这里挂牌后,宁波籍球员多一点进入梯队,甚至是国家队。”

  足球课一周三节上起来

  显而易见,绿城和恒大在俱乐部发展方向上走的是不同的两条路。恒大已经站在了世俱杯的舞台上,而绿城眼下着重在金字塔底下功夫。

  杨戟说:“思路完全不一样,他们利用大量资金,达到一个短期的效果,绿城则培养本土的球员,还是长远做打算。”杨戟今年上半年就应邀来过江北实验外国语学校,他觉得这是一个契机,“学校有这方面的打算,就是他们出地,我们出人,共同发展足球,挖掘足球人才。”

  江北区这两年在足球项目发展上下了不少功夫。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社区足球“免费”课堂开课。只要是社区的孩子,象征性收很少的费用,都可以来上课。上课的教练也都是大学专业足球队老师。今年夏天,亚足联办足球教练培训班也在江北区进行,不少本地教练得到听课、提升的机会。眼下,绿城足校基地在江北小学里扎根,不难看出,江北未来除了稳住国家桥牌基地这块金子招牌,还要在足球项目发展上抓住机遇。

  基地挂牌后,学校会让孩子们“挤出”多少时间学足球?杨戟说,学校保证一周给孩子们上三堂足球课,从一年级开始,“一周三堂课和国外差不多,这个时长没什么问题,教学手段做得好一点,再加上周末和寒暑假,肯定效果显著。”

  杨戟还谈到了绿城前主教练、日本青训教父冈田武史的情况,“冈田离开主教练位置后,现在是俱乐部外籍顾问,绿城各级别梯队目前都是日本教练,冈田负责管理外籍团队,我负责中方梯队管理。”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2/31/content_293249.htm?div=0 report 1443 昨日,在江北外国语学校举行了绿城足球学校足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这是绿城足球训练基地在宁波首个落户的学校。绿城足球队主教练杨戟来到授牌仪式现场,他表示,青训是基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