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次局李世石遭逆转 柯洁获胜比分1-1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31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在南通战罢,柯洁执黑逆转李世石,把比分扳成1-1。决赛后三局将移师恒康家居的大本营如皋举行,比赛时间为1月2日、3日、5日。

  >>>直播间:柯洁 胜 李世石

  昨天结束的首局比赛,李世石执黑中盘,取得与柯洁交手的首胜,之前柯洁三连胜。昨天的比赛也是柯洁在2015年执白棋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他全年执白棋的等级分比赛37场全胜。“执白不败”在年度的最后一盘被打破虽然遗憾,但也许可以放下一个心理上的包袱了。记者昨天说“如果不能在绝境中爆发特有的能量,那么他就不是李世石了”,今天,到了柯洁展示自己与众不同的时候了!

  开局后李世石很慎重,前两手棋都想了好半天才落下。而柯洁依旧表情轻松甚至有点儿顽皮,丝毫看不出昨天输棋的影响。布局一直是李世石相对弱的环节,本局也不例外,至黑31研究室里认为黑方不错。研究室里聂卫平、俞斌、华学明是核心,江维杰、张璇、陈盈,以及倪张根和林建超等都围着棋盘密切关注比赛。

  黑37实地大又搜根,确实是诱人的一手,但是既然黑棋不向中腹出头,白38就迎头镇住,再40位虚罩,棋局进入中盘战斗。黑53妥协,考虑到之前白棋走了一串愚型,黑方可以接受。白72也没走最强手,朋友圈里李喆六段认为可以罩住猛攻黑棋。

  李世石白92、94在右边连抢两手,看起来自我感觉不太乐观。研究室里聂卫平极力主张黑99在109位打吃,如此白方的中腹、左下角、左上角都不干净。实战黑99与白100交换后,柯洁的黑101遭到研究室里一致职责,只有俞斌努力从柯洁的立场猜测这手棋的用意,他觉得柯洁是把右边黑棋的安全也考虑进去了。江维杰认为,白100之后柯洁一时看不清怎么杀白棋,所以又回到上边行棋。

  聂卫平认为黑101应该在天元位置跳,俞斌觉得应该小飞,大同小异。聂卫平说:“这手粘(黑101)也就几目棋,这儿、这儿、这儿,几十目的棋有很多……”黑101和103连粘两手,要么是妙手要么是大缓手,只能由实战证明。

  黑111/113简单扳粘,柯洁承认“左上角每棋”,也等于承认黑101和103是超级恶手。与这两手没走之前相比,右边黑棋已经阵亡,而中腹白棋拔花且多了白110一子后,左下角的白棋已毫无危险,黑方败势已定。

  此时唯一的希望是,柯洁还有40分钟,而李世石已经读秒。黑119总是要看看白棋如果做活了。而从白122开始,李世石开始技术变形了。白122虽然俗但还不致命,白128以下的反击毫无必要,简单在131位连回,柯洁局后说他就打算认输了。到白144不得不做劫求活时,柯洁已经逆转了,因为黑方在中腹和左上角有大量劫材,劫争不可能输。

  至黑221手劫尽棋亡,李世石认输,柯洁把比分扳成1-1平,五番棋变成了三番棋,后三局将移师恒康家居的大本营如皋举行,时间为2、3、5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1/n433192977.shtml report 1964 梦百合杯次局柯洁依旧轻松世界冠军助阵12月31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在南通战罢,柯洁执黑逆转李世石,把比分扳成1-1。决赛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