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由式滑雪之父去世 曾是史上首位世锦赛三金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31日,据外国媒体报道,高山滑雪运动的传奇、冬奥会金牌得主斯坦-埃里克森上周日在犹他州帕克城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在他传奇的职业生涯里,曾经拿下一枚奥运会的金牌和三枚世锦赛金牌,被誉为“自由式滑雪之父”。

  斯坦-埃里克森1927年12月11日出生于挪威奥斯陆,但是他人生中的绝大多数时光都是在美国度过,其中包括在犹他州鹿谷度过的35年。位于鹿谷的国际知名豪华酒店斯坦-埃里克森旅舍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在此之前,他参与了帕克城滑雪场的建设与推广,并且担任在科罗拉多州斯诺马斯、佛蒙特州枫林、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加利福尼亚州天堂谷和密歇根州博伊恩山等地的滑雪学校的主管工作。

  1952年的挪威奥斯陆冬奥会上,埃里克森拿到了男子大回转项目的金牌,成为了来自阿尔卑斯山地区外的赢得奥运男子高山滑雪项目金牌第一人。两年后的瑞典世锦赛中,埃里克森又获得三枚金牌,使他成为史上第一位世锦赛三金王,从此开始在滑雪赛场声名鹊起。

  作为世界滑雪运动最为知名的运动员之一,斯坦·埃里克森以优雅而鲜明的滑雪风格被熟知超过60年。在他自己的自传中,埃里克森表示,滑雪让他感觉充满了优雅和速度完美结合的感受。作为世界上第一位高山滑雪运动员,获得过三个世锦赛冠军和一枚奥运金牌的埃里克森被誉为“自由式滑雪之父”。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31/n433199665.shtml report 887 北京时间12月31日,据外国媒体报道,高山滑雪运动的传奇、冬奥会金牌得主斯坦-埃里克森上周日在犹他州帕克城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在他传奇的职业生涯里,曾经拿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