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选帅初定扎切罗尼 斯帕莱蒂若降薪将存变数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原标题:扎切罗尼?等官宣吧!
 

  1953年4月4日出生,意大利籍著名足球教练,执教过国际米兰、AC米兰、乌迪内斯和尤文图斯等足球俱乐部。曾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现赋闲在家。

  沉寂许久的北京国安终于在2016年到来之际传出“利好”。据国安内部人士透露,曾执教过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等意甲俱乐部的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已经接受了北京国安为期两年的合同。当然,扎切罗尼最终能否来京,仍有待北京国安官方确定。

  海选 国安最中意斯帕莱蒂

  在度过一个不算如意的赛季后,国安开始了默默的重建工作。

  首尔FC官方日前宣布德扬回归。加之此前外援马季奇与国安解约,巴塔拉和河大成继续效力的希望不大,总体上讲国安外援流失严重。内援方面,在陈志钊转会广州富力后,周挺的续约工作还在谈判之中。

  之所以引援“有出无进”,与球队没有主帅关系很大。继帕切科、斯塔诺之后,国安前主帅曼萨诺也没能打破“两年魔咒”。去年11月12日,西班牙老帅在社交网络上宣布,下赛季将不再担任国安主教练一职,之后便转投上海申花。

  有消息称,国安选帅工作早已开启。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的引援和新教练选择等事务均由名誉董事长罗宁负责。

  此前,国安与葡萄牙名帅保罗·本托、意大利名帅斯帕莱蒂、马扎里都有过接触。其中,现年58岁的斯帕莱蒂一直是国安主帅的首选。斯帕莱蒂拥有海外经验且执教经验丰富。他曾在意甲执教过桑普多利亚、威尼斯、乌迪内斯、罗马等队。在俄超泽尼特执教4年中,他拿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两个亚军。可惜斯帕莱蒂的年薪超出了国安的预算。

  初定 扎切罗尼正接近帅位

  曼萨诺的离开,让国安队今冬的集结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多月。去年12月17日全体队员在工体集中,随后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和例行体测。28日上午,国安将士飞赴海口,正式开始第一阶段的冬训。由于球队新任主帅尚未到位,这一阶段的训练任务由中方教练组带领完成。

  放眼整个中超,目前也只有国安帅位处于空缺。在接触斯帕莱蒂的同时,国安也没有吊在一棵树上。昨日,好消息传来,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很可能与国安签约。

  扎切罗尼现年62岁,目前赋闲在家。扎切罗尼的执教经验丰富。1985年,扎切罗尼开始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威尼斯、博洛尼亚、乌迪内斯等球队,1998年成为AC米兰主教练,执教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就率队获得1998至1999赛季意甲联赛冠军。此后扎切罗尼又执教了拉齐奥、国际米兰、都灵、尤文图斯等意大利俱乐部。

  最被亚洲球迷熟知的还是2010年扎切罗尼执教日本国家队的经历。在他的治下,日本队曾夺得了2011年亚洲杯赛冠军。不过,日本队在去年巴西世界杯上表现不佳,扎切罗尼最终宣布辞职。在离开日本后,扎切罗尼一直赋闲在家。

  变数 斯帅有机会杀回马枪

  相比之前的几位教练,扎切罗尼的名头无疑更为响亮。最主要的是,他的报价符合国安预算。当然,其他细节也均满足要求。前日,扎切罗尼在京与国安方面就执教合同的细节进行了商谈。双方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不过没有最终签约。至于年薪,并没有传说中的500万美元。昨日,扎切罗尼从北京返回意大利。如果没有意外,扎切罗尼将成为国安未来两年的主教练。

  不过,只要没有签约,就有可能发生意外。这个“意外”指的就是斯帕莱蒂,如果斯帅能够自降薪金,国安可能仍然希望与他合作。昨日,国安高层对新京报记者说:“扎切罗尼只是国安主帅的一个选项。”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但从目前来看,扎切罗尼下赛季执掌国安的希望仍然是最大的。

  牵扯到国安选帅的因素还有“股权转让”。日前,国安俱乐部刚刚过完自己23岁的生日,一直独自支撑国安俱乐部的中信集团经过慎重的考虑与研究之后决定,将国安俱乐部改制成股份制俱乐部,同意其他企业并购国安俱乐部最多50%的股权。据了解,已有多家资本雄厚的国内外企业与国安进行过商谈。如果并购能够尽快完成,国安将在俱乐部投入上不再如以往般受到限制,选帅的资金自然也会宽裕。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01/01/390196.html report 2308 1953年4月4日出生,意大利籍著名足球教练,执教过国际米兰、AC米兰、乌迪内斯和尤文图斯等足球俱乐部。曾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现赋闲在家。沉寂许久的北京国安终于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