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顾超身价打破中超门将纪录 邓小飞确认加盟重庆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原标题:顾超加盟苏宁第一签出炉

  昨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经双方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同意,原杭州绿城队主力门将顾超通过体检,正式转会加盟江苏,合同期为5年。这也是苏宁接手江苏足球之后俱乐部史上的第一签,据新华社报道,其转会费接近5000万元。

  另外,江苏功勋门将邓小飞已经确认加盟重庆,而张思鹏则留队。苏宁高层还表示,球队目前正在与其他外援接触。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俱乐部

  顾超需要竞争主力位置

  球队正在接触其他外援

  上赛季,江苏在门将位置上一直没有确定的人选,高洪波在时,张思鹏一直担任球队的主力门将,而随着佩特雷斯库的到来,邓小飞又被重新启用。到了足协杯,又出现了两个门将轮换的局面。果不其然,球队本赛季第一签就在门将位置上做文章。昨天,苏宁官方宣布了顾超加盟。事实上,上赛季顾超就曾跟江苏队传出过绯闻,对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苏宁高层,他表示:“球队确实在上赛季初就已经开始接触顾超,但是当时绿城方面坚决不放人,谈判进入僵持。直到赛季结束,关于顾超的转会才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终于确定。

  顾超身高1米95,体重86公斤,技术非常全面且性格稳重,目前位列中超扑救榜榜首,日前已经完成体检,与苏宁签订一份5年的合同。俱乐部高层也对他非常欣赏:“顾超的能力和潜力一直是我们比较欣赏的,众所周知,作为守门员这个位置,他今年才26岁,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虽然我们在引进他时,也面临着很多球队的竞争,但俱乐部对于引进他还是下了决心的。同时,顾超本人对苏宁足球俱乐部的未来发展,也非常认同,再加上我们在各方面也表现出了诚意,他最终选择加盟。”

  由于新赛季苏宁足球俱乐部将面临多线作战,顾超的到来,让门将位置上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残酷。对此,俱乐部高层也坦言:“职业足球就是这样,竞争每时每刻都存在,不仅仅是顾超,所有人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主力位置,再加上新赛季我们将面临多线作战,无论从球队整体实力考虑,还是从板凳深度考虑,都需要尽可能地去补充有竞争力的球员。唯有如此,才能在新赛季尽可能地打好所有比赛。”另外,该高层还表示,俱乐部近期也在接触国内外其他球员,但是目前都还没有太大的进展。

  顾超

  近5000万身价加盟江苏

  打破中超门将转会纪录

  据新华社报道,顾超此次转会费近5000万元,打破了王大雷保持的3000万元的门将转会纪录。此前中超门将转会的最高身价是“国门”王大雷保持的,他2014年初从上海申花转会山东鲁能的转会费是3000万元。

  现年26岁的顾超,有着丰富的职业联赛经验。1989年出生的他,自2000年进入到徐根宝足球训练基地接受专业足球训练后,一直表现出巨大的潜力,2006年顾超进入上海东亚队征战当年的中乙联赛,次年帮助球队获得中乙联赛冠军并晋升到中甲;2011年,顾超转会加盟中超杭州绿城队,同年7月6日,他在代表杭州绿城客场对阵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首次首发出场;2013年,顾超凭借稳定的发挥逐渐成为杭州绿城队的主力门将;2014年顾超第一次进入到国足集训的大名单中。

  对于自己的这次转会,顾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苏宁足球俱乐部对自己的赏识,能够来到更高的平台踢球,去打亚冠,与那么多国脚一起征战,展现自己,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历练。同时,我自己也有信心,通过努力,在新赛季帮助球队在多线作战中取得好成绩,最终获得江苏球迷的认可。”

  焦点

  邓小飞确认加盟重庆 张思鹏留队面临竞争

  但见新人来,也有旧人去。苏宁签约顾超以后,邓小飞远走重庆的消息也已经坐实。昨天,记者电话采访苏宁高层时,他表示:“小飞的合同就在今天(12月31日)到期,从1月1号开始他就是自由身了,他有权利选择任何俱乐部。”随后记者联系到邓小飞,他表示已经与重庆力帆签约,但是合同细节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会在近期进行官方宣布。同时他也表示,对江苏球迷有很多话想说,但现在都放在心里。

  2009年,江苏舜天升入中超,时任主教练裴恩才从武汉把邓小飞带到南京。这些年,球队主帅多次更迭,但经历裴恩才、科奇安、德拉甘、高洪波和佩特雷斯库五任主帅的邓小飞,始终留在球队。身披舜天战袍的7年,邓小飞共在联赛出场123次。但是上赛季球队并未与其续约,今年合同到期的他以自由身转会重庆。

  而苏宁另一位门将张思鹏下赛季将继续留在球队,苏宁高层表示,下赛季俱乐部将多线作战,顾超来了也不一定就是绝对主力,张思鹏也要用他的表现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希望两个门将能形成良性竞争吧,反正两个人都有机会。”该高层说。

  下赛季,张思鹏将随着球队一起征战亚冠联赛,日前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困难与机遇并存,从上一队开始一直到离开国安,我几乎每年都跟随球队征战亚冠,虽然踢得少,但对亚洲的传统球队也是有一定了解的,这些经验对于我明年征战亚冠会有一定帮助。我们有很多国脚,他们有很多洲际比赛的经验,而且球队比较团结。”

  吴曦和任航

  续约仍在进行中

  对于江苏球迷来说,门将位置固然重要,但是吴曦和任航的续约问题也一直备受大家关注。虽然此前俱乐部副总郑明在苏宁接受江苏足球的通报会上明确表示,吴曦和任航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肯定会留在球队中,但是目前为止两人还未续约。

  此前,网上更是盛传华夏幸福和广州恒大在争抢吴曦,两家俱乐部都准备了高额转会费等待苏宁放人,吴曦身价目前接近1亿。另外,任航的身价也已经飙升到了8000万。两人的合同都是在2016年年底到期,续约问题可谓迫在眉睫。

  昨天,苏宁高层告诉记者:“目前球队还在跟吴曦和任航两人谈续约的问题,目前还没有签,俱乐部肯定是想尽快和两人签约,但是这个还要看两位球员的意思。”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01/content_422207.htm report 3198 昨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经双方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同意,原杭州绿城队主力门将顾超通过体检,正式转会加盟江苏,合同期为5年。这也是苏宁接手江苏足球之后俱乐部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