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30分霍华德21+13 库里缺阵火箭负勇士3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月1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勇士。全场打完,火箭110-114不敌勇士,在吃到3连败的同时,还遭遇了常规赛对阵勇士的7连败。

  赛后采访

  赛后,对于这样的结果,火箭众将都非常失望。要知道,此役,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缺阵,且他们刚刚在昨天输了小牛23分。

  “这个夜晚,更好的球队取得了胜利,比起我们,他们打得更加努力,他们做了一切去赢得比赛胜利,反观我们却并没有做到这些。”阿里扎说道。

  当家球星哈登则表示,尽管火箭输了球,但他仍会继续给队友打气,“我会继续给予他们动力,给予他们勇气,相信他们会在下一次做得更好。”大胡子说道。

  “我们的表现太不稳定了,事实上,比赛前三节,我们打的都不错。直到那之后,他们打出高潮。面对这样一支出色的队伍,我们放弃了本应坚持的小球战术,但这真的是我们不该去执行的策略。”哈登继续补充道。

  内线大将德怀特-霍华德则认为,相比于火箭,勇士明显在进攻端做的更加出色,“他们在无球移动上做得很好,他们在比赛中会彼此呼应,而这恰恰是我们需要做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天,克莱-汤普森和哈登曾就谁是联盟现役第一分卫的话题,展开过隔空暗战。但今天比赛后,汤普森却刻意回避了这个话题,“我不关心这个……我只想让我们成为最好的球队。”

  “昨天晚上打小牛,我们的表现有些窘迫。纵然我们可以找任何理由,但大伙却不想遭遇两连败。于是,在今天,我们依靠10个人的努力赢下了比赛,而这显然更像是个宣言。”汤普森继续补充道。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33-30、28-29、29-23、24-28(勇士在前)。

  火箭这边,哈登19投8中,得到30分5篮板5助攻3抢断,霍华德21分13篮板5助攻,贝弗利15分,阿里扎11分,替补索顿10分。

  勇士这边,克莱-汤普森轰下38分7篮板。38分,也是汤神本赛季的个人单场第三高分。去年12月,在对阵步行者和太阳的比赛中,汤神曾先后砍下过39分和43分。格林得到10分11篮板16助攻,本赛季第5次送出三双,由此他也超越朗多,成为赛季到目前为止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16次助攻,也创造了格林生涯的单场助攻新高。

  其他球员中,博格特得到9分11篮板,利文斯顿13分7助攻。替补伊戈达拉20分,伊安-克拉克12分。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火箭率先进入状态,霍华德勾手命中,哈登外线投射打成3+1,主队8-2领先。但此后,克莱-汤普森三分入网,率队开始追赶。本节中段,汤普森在不到2分钟时间里,里突外投连砍9分,帮助勇士反超。此后,汤神的状态愈发疯狂,本节还剩2分31秒,汤普森三分再中,单节已入账17分。麦卡杜罚球命中,勇士33-27领先。索顿三分也中,单节打完,火箭30-33暂时落后。

  次节,克拉克上篮得手,勇士将分差拉大到7分。尽管在进攻端,火箭凭借霍华德和索顿的连续砍分,一度将分差抹平。可在防守端,面对勇士的犀利、灵动的空切战术,火箭内线却频频漏出大空当。克拉克反击三分命中,勇士打出小高潮,再度领先了9分。不过此后,哈登找到手感,在10秒钟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其中还包括了一次3+1。但随着利文斯顿切入暴扣得手,半场打完,勇士61-59依旧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对攻的态势仍在延续。期间,汤普森找回投篮手感,后仰跳投、三分急停连续命中。但火箭这边,阿里扎也找到进攻感觉,在三分线外开壶。本节后段,布鲁尔造犯规罚球命中,火箭领先2分。可之后几个回合,火箭防守又出了大问题。克莱-汤普森闲庭信步杀到内线上篮得手,之后又和伊戈达拉先后命中三分,勇士由此打出10-0的进攻高潮,反超了火箭8分。三节打完,勇士90-82继续领先。

  末节,伊戈达拉罚球命中,勇士最多的时候已领先了12分。此时,火箭如梦方醒,哈登、霍华德连续砍分,主队开始奋力追赶。尽管,火箭曾一度将分差追到4分。但之后,他们在防守中却继续犯错,伊戈达拉、汤普森先后砍分,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10-114不敌勇士,在吃到3连败的同时,还遭遇了常规赛对阵勇士的7连败。

  勇士首发阵容:布兰登-拉什、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克莱-汤普森、利文斯顿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卡佩拉、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1/n433228039.shtml report 324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月1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勇士。全场打完,火箭110-114不敌勇士,在吃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