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赛决赛 柯洁逆转李世石暂扳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上月31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展开第二局较量,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黑中盘屠龙逆转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将比分扳为1比1,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先失一局的柯洁昨日执黑先行。双方以流行的“星·无忧角”对“星·小目”布阵后,布局阶段李世石继续施出首局的“龟步流”,至中午封盘,两人只下了52手。进入中盘较量,黑棋下出缓手,被白棋脱先吃掉右边黑棋后,中方研究室里顿时一片悲观,棋圣聂卫平九段甚至已判定“黑棋败局已定”。

  劣势之下,柯洁索性放手一搏,举起屠刀强杀左下“白龙”。此时柯洁的保留用时还有30分钟,而李世石只剩下一次读秒。在读秒声中,白棋将原本可以净活的“大龙”走成了打劫活。最终白棋因为劫材不足,“大龙”被杀。弈至221手,难以为继的李世石投子认输,柯洁惊险翻盘胜出。

  明日双方将进行第三局比赛,由李世石执黑先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1/n433235535.shtml report 431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上月31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展开第二局较量,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黑中盘屠龙逆转韩国名将李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