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称奥运决赛愿碰林丹 刘湘称其年轻就是本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2016年元旦特别节目今晚正式播出,泳坛女神刘湘、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谌龙和乒乓球男单世界第一马龙、射击小将杨浩然登上舞台,回顾了自己的2015赛季,并且对2016年奥运年进行了展望。在被问及林丹与谌龙之间的差别时,刘湘表示谌龙“更年轻,所以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好”,谌龙自己表示,奥运决赛对手希望是林丹,马龙则选择了张继科作为自己的决赛对手。

  在喀山世锦赛上拿到女子50米仰泳铜牌的刘湘今天作为嘉宾主持,她表示,世锦赛拿到铜牌之后,自己生活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微博粉丝数量的增加:“原先是三万多,世锦赛粉丝数慢慢增加了,现在是11万。粉丝里面还是女孩多一些,因为感觉给我评论的人都是女孩,基本都会回复‘腿好细’、‘怎么拍照’。”

  今天的三位男嘉宾是谌龙、马龙和杨浩然,主持人张斌邀请刘湘进行陆地选材,看看谁适合参加游泳,刘湘选择了谌龙,因为“个儿高”,杨浩然在一旁笑称自己和马龙适合跳水。回顾自己的2015赛季,谌龙表示拿下7个冠军,奖金扣了税“没多少钱”、“还没发”,马龙称最重视世锦赛冠军,杨浩然则最喜欢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

  四位运动员平时生活里都是自拍狂人,也都有自己的小爱好。谌龙表示现在自己最喜欢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一会儿,找个人聊一聊,原先则喜欢去唱歌、看电影之类的。被问及自己最喜欢听谁的歌时,谌龙说是张学友和周杰伦,最喜欢的歌是《回到过去》。在评论刘湘头戴花朵的私家美照时,杨浩然毒舌评论“照骗”,马龙评论“杨二车娜姆”,谌龙则评论说“这是谁啊?”

  评价自己的2015年时,谌龙说:“打了很多比赛,也有很多的关键分比赛做成了。最后回想这一年,我觉得心态挺好的,因为这一年很多比赛就是最后赢一两分,包括世锦赛,包括之前在台北和李宗伟打的八进四的比赛,可能都是原本要输的比赛,但那个时候心态都是比较稳定。所以我觉得2015年是比较稳定的一年。”

  张斌邀请刘湘来对比谌龙和林丹,刘湘面露难色犹豫再三:“我感觉,能为中国羽毛球做贡献,肯定都是非常好的。(谌龙和林丹的不同点)谌龙应该还年轻,年轻就是本钱,所以他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好。”在刘湘说话的过程中,摄像机一直在捕捉谌龙认真倾听的表情,对于“熬出来了”这句话,谌龙表示并不觉得难以接受,他也表示不会去想取代林丹“转换时代”:“我没有那么想过,更多还是做好自己。比赛都会有打不好和打得好的时候,很正常,因为不可能一年所有比赛全部都发挥得很好,所以当不好的时候去克服,输掉比赛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今年也有几次输球,反而觉得回来训练更有动力了。”

  张斌将马龙与谌龙作对比,表示二人非常相像,队内都有一个强大的队友,这个队友甚至会在风头上一个阶段内盖过自己。马龙表示:“我也觉得我俩巨像,都是比较踏实那种。”谌龙表示,外界的期待总会越来越高,但是竞技体育最重要的是状态的保持。被问及在伦敦奥运会决赛最想遇到的对手,谌龙表示是“肯定是林丹”,马龙笑称“你(指张斌)站在对面最好”、“还是张继科吧,不光是我期待的,也是大家最期待的。”

  在队友眼里,谌龙是一个“打游戏坑队友”、“很直白”、“真的很无聊”的人,谌龙表示,自己跟关系比较好的人会话多一点,没那么熟的人就没有什么话。在“真心话大冒险”环节,被问及爱情和事业的关系,谌龙表示:“应该是相互促进的关系,2014年开始王适娴就一直在开导我和帮助我,那年汤姆斯杯输了,很多人都会评价我的差距。那时候很难熬,训练中因为跑步快与不快的差别就和教练吵架了。吵完之后王适娴开导我,说发泄出来不是坏事,但是不要当着这么多人,还有很多小队员,影响很不好。”

  节目最后,主持人邀请四位运动员说一下对于里约奥运会的期待,刘湘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湘希望站上女子50米自由泳领奖台”,谌龙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谌龙希望结束之后还能来《风云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1/n433251964.shtml report 2081 北京时间1月1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2016年元旦特别节目今晚正式播出,泳坛女神刘湘、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谌龙和乒乓球男单世界第一马龙、射击小将杨浩然登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