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前瞻:枪手力保榜首 吉鲁或再成喜鹊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北京时间1月2日23时00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二十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纽卡斯尔联队。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的第178次交锋,此前阿森纳队73胜38平66负进263球失240球占据上风,其中在英超时代的43次对垒中,枪手取得24胜10平9负的成绩。而在双方的近20场交手,阿森纳也以14胜5平1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阿森纳最近8次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保持全胜。上一次枪手主场负于喜鹊还要追溯到2010-11赛季的联赛,本赛季联赛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阿森纳凭借着对方的乌龙球客场1-0击败纽卡斯尔。

  看点一:枪手争胜保榜首

  上一轮曼城和莱切斯特战平,枪手拿到了本赛季英超的半程冠军,目前积分榜上枪手和和莱切斯特同分,枪手只以净胜球占优,而曼城也仅落后阿森纳3分。由于传统豪门纷纷低迷,本赛季是阿森纳争冠的最好时期,目前枪手能够获得榜首的位置来之不易,本场比赛势必要全力争胜力保积分榜榜首位置。除了两队历史交锋战绩阿森纳占优以外,阿森纳最近8个主场7胜1平表现强势,而纽卡斯尔在联赛中已经三轮不胜,目前球队伤兵名单多达11人,面对残阵出击的纽卡斯尔队,枪手本场取胜的机会较大。

  看点二:吉鲁或再成喜鹊克星

  吉鲁自2012-13赛季加盟阿森纳以来,对阵纽卡斯尔的7场比赛已经打进8球,而且这8个进球当中有5个球都是吉鲁用他擅长的头球打进的,吉鲁已经枪手成为近三个赛季以来对阵纽卡斯尔联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吉鲁各项赛事已经代表阿森纳打进了15球,表现非常出色,而阿森纳最近4个主场对阵纽卡斯尔不仅全胜,而且进球数多达18个。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纽卡斯尔的后防线表现很糟糕,19轮过后失球数已达到34个,是英超失球数第二多的球队,本场比赛对阵纽卡斯尔吉鲁很有希望再次攻破喜鹊的大门。

  看点三:枪手阵容或再轮换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表示本场阿森纳阵容仍然会再轮换,上一场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出场过的球员本场比赛都有机会登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卫加布里埃尔和右前卫张伯伦上一场首发出场都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加布里埃尔在定位球争顶方面非常积极,他也在上半场接厄齐尔的助攻打进1粒头球,本场比赛预计加布里埃尔和张伯伦仍然会首发。而后腰位置上,弗拉米尼已经伤愈回归,能否首发还有待最后的赛前检查,不过钱伯斯上一场客串后腰也表现也很出色,一旦弗拉米尼不能上场,钱伯斯也可以顶替他的位置。

  赛前声音

  温格(阿森纳主帅):上一轮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球队没有出现新的伤病,本场比赛我们仍然会轮换,上一场出场过的球员都有机会在本场比赛登场,弗拉米尼已经回归,桑切斯预计在下周足总杯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复出。

  麦克拉伦(纽卡斯尔主帅):我们需要更多的进球,目前锋线上只有米特洛维奇是没有伤病问题的,P-西塞和里维耶尔都需要几周以后才能伤愈复出,因此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伤病报告

  阿森纳:维尔贝克、威尔希尔、罗西基、卡索拉、科奎林、桑切斯

  纽卡斯尔:阿尼塔、P-西塞、威廉姆森、哈达拉、克鲁尔、奥贝坦、泰勒、里维耶尔、古德、埃利奥特(伤疑)、阿伦斯(伤疑)

  预测首发

  阿森纳(4-2-3-1):33-切赫/24-贝莱林、4-默特萨克、5-加布里埃尔、3-吉布斯/20-弗拉米尼、16-拉姆塞/15-张伯伦、11-厄齐尔、14-沃尔科特/12-吉鲁

  纽卡斯尔(4-2-3-1):21-埃利奥特/22-扬马特、18-姆本巴、2-科洛奇尼、3-杜梅特/7-西索科、4-科尔巴克/20-托万、5-维纳尔杜姆、17-阿约泽/45-米特洛维奇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2/n433261692.shtml report 1659 北京时间1月2日23时00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二十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纽卡斯尔联队。交锋记录这将是两家球会的第178次交锋,此前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