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战同城死敌存1隐忧 梅西盼刷新加泰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本

  北京时间1月2日晚23点,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同城死敌西班牙人。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有公布参加此役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公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共交手162次,巴塞罗那以93胜35球34负,进305球失174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客场,红蓝军团81次和同城死敌交手,成绩为30胜26平25负,进108球失103球。巴萨上一次没有击败西班牙人还要追溯到2011-2012赛季第18轮,当时红蓝军团客场1-1被逼平。而巴萨上一次客场输给同城死敌还要追溯到2006-2007赛季第18轮,当时里杰卡尔德率队1-3告负。上赛季路易斯-恩里克带领巴塞罗那主场5-1,客场2-0双杀鹦鹉军团。

  巴塞罗那此役先于皇马开球,如果能够取胜的话,在比赛场次相同的情况下,恩里克的球队可以领先皇马5分。而银河战舰此役客场挑战瓦伦西亚,即使能够攻克梅斯塔利亚球场也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因此巴萨在本轮联赛战罢后,有望在积分榜上扩大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注:巴塞罗那因为世俱杯少赛1轮,目前17轮联赛踢了16场)。

  在气氛火爆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巴塞罗那最近12场比赛保持不败,而客场挑战西班牙人在9场不败,并且德比战7场连胜,已经创下了历史第二长的同城德比连胜纪录。最长的则是在1919年至1924年取得的10连胜。而巴塞罗那在同城德比中共完成67场零封,是被零封次数最多的球队。因此红蓝军团本轮客场取胜问题不大。

  不过本场比赛的裁判是上轮执法皇马对阵皇家社会的冈萨雷斯-冈萨雷斯,在伯纳乌的比赛中,冈萨雷斯放过了佩佩在禁区内的犯规,漏判点球,而且纳乔亮鞋底铲球也没有吃到红牌。对于主场作战的皇马则连续判给两粒点球,赛后引起了争议。冈萨雷斯-冈萨雷斯过于宽松的执法尺度得到了批评,而西班牙人在同城德比中作风粗野,因此巴萨球员可能会遭遇黑脚。

  梅西职业生涯的西甲处子战就是对阵西班牙人,2004年10月,小跳蚤当时以17岁零114天的年龄站在了鹦鹉军团的面前,此后在加泰德比中共打进13球,是历史最佳射手,如果梅西此役能够继续破门,将刷新自己保持的加泰罗尼亚个人进球纪录。

  而西班牙人阵中则还没有人在同城德比中破门过,凯塞多和蒙塔涅斯在效力莱万特和萨拉戈萨时曾经攻破过红蓝军团的球迷。

  本场比赛布拉沃将继续担任巴萨的首发门将,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组合,阿尔巴和阿尔维斯出任左右边后卫。布斯克茨将担任中场攻防转换核心,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组成进攻双核。锋线上不出意外将是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三箭齐发。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波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2/n433263688.shtml report 1659 北京时间1月2日晚23点,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同城死敌西班牙人。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