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盘:李世石后悔错过要点 柯洁自称序盘亏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月2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江苏省如皋市战罢,柯洁重启“执白不败”模式,中盘战胜李世石,以2-1率先拿到赛点。以下是赛后柯洁与李世石复盘的部分内容,以及李世石老对手、柯洁的大前辈古力在网络讲解的意见。

  对于本局内容,柯洁复盘时两次提到左下角“亏了很多”,古力在网上讲解时认为白32应该直接34位拐出,黑棋吃22一子时,虚枷封锁。记者就此问柯洁,他追本溯源,说白24本身就不成立。

  白40是柯洁、李世石、古力一致认同的“只此一手”,复盘时李世石问柯洁,此手后黑棋该怎么走,柯洁说如果是他会在右上二路跳守角。古力在讲解时第一感也是实战的黑41靠,但马上他又推荐稳健的二路守角,可谓与柯洁不谋而合。

  古力认为李世石黑89拆二缓手,他想先攻击下边白棋,复盘时李世石也提出89可能先攻击更好。而李世石一再强调的是黑97在110位“并”是棋型要点,他说如果走到了这手,中腹还能一战,言下之意似乎觉得实战中腹的战斗一开始就是黑棋不利。

  白124打吃时,古力认为当然要粘上,下边仍是活棋。而李世石复盘时说不得不如实战在左下二路粘,因为黑棋有死活问题。记者询问柯洁,他说确实是活棋,但是被搜刮也不便宜。

  打劫之后的战斗,很遗憾没有听到两位对局者的复盘,古力说实战黑147以下实在看不懂,也许是读秒的原因,中间被吃掉后黑棋已经不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2/n433284184.shtml report 634 1月2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江苏省如皋市战罢,柯洁重启“执白不败”模式,中盘战胜李世石,以2-1率先拿到赛点。以下是赛后柯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