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不再犀利 梦百合杯决赛柯洁2-1拿到赛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放

  1月2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江苏省如皋市战罢,柯洁重启“执白不败”模式,中盘胜李世石,以2-1率先拿到了赛点。决赛第四局将于4日在如皋举行。

  第三局又轮到柯洁执白,本次决赛之前,柯洁在等级分比赛中执白全年不败,决赛首局是他在2015年执白的最后一盘,结果输给了李世石。今天开局前12手与第二局一模一样,只不过交换了黑白。黑23是积极的一手,如果按定式在26位退,在线讲解的世界大赛八冠王古力说,白棋得先手在右上点角,黑棋行棋速度慢。实战在左下角出现新型,古力认为柯洁的白32过于注重实地,不如拐出再虚枷弃子。复盘是柯洁几次提到“左下角亏了”,他认为不仅32有问题,白24本身就不成立。

  黑41也是古力的第一感,但随后他觉得稳健一些二路跳守住右上角更好。局后复盘,李世石通过翻译问柯洁黑41改怎么下,柯洁说换成他想二路跳守角,与古力不谋而合。因为白46之后征子不利,黑47引征至55是必然的招法,白56的侵消恰到好处,这也是黑41不如守角的原因。古力在讲解中讲了一个小花絮:“小李确实有比赛中抽烟的习惯,有一次他刚起身出去抽烟,我就下了一步,准备便宜几分钟时间,结果下出一步臭棋……”

  白58点角之后,古力认为全局白方更顺畅。古力主张黑71在四路夹过,认为黑75是缓手,这招在56上方镇是“只此一手”。黑89有就此收官的架势,此时古力判断白方局面稍好。

  古力力主89先攻击下边白棋,既然李世石没攻击,柯洁白90就补了一手。黑91开始攻击左上角,黑93是局后李世石后悔的一手,他告诉翻译说:“这手落在棋盘之后马上后悔了,因为看到了白94跨的手段。”

  白98是柯洁的失误,让比赛又回到了均势状态。

  白118、120连扳,柯洁的目标是左下方的黑棋。古力认为黑125应该粘劫,下边仍是活棋,局后复盘李世石说他担心死活问题,而柯洁说活了要被搜刮。左边的劫争让棋局重回激烈的战斗,古力强烈推荐黑147走222位整体攻击白棋,实战的下法他大呼“看不懂”。黑165同样让古力看不懂,放弃中腹6子等于放弃了本局比赛。

  至238手李世石认输,柯洁总比分2-1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决赛第四局将于4日举行,由柯洁执黑先行。(流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2/n433285326.shtml report 1014 1月2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江苏省如皋市战罢,柯洁重启“执白不败”模式,中盘胜李世石,以2-1率先拿到了赛点。决赛第四局将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