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永灼四点解析恒大2015霸业 斯帅一优势超里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月2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播出新年特别节目,在回顾2015赛季的同时也对2016年进行了展望。恒大高层刘永灼在节目中从四个层面盘点回顾了恒大2015的出色战绩,点出斯科拉里一点优势超越里皮。

  央视记者首先探访了恒大的训练基地,在谈及广州恒大成功赛季的原因时,斯科拉里表示首先要感谢俱乐部。而在球员看来,俱乐部的管理自然功不可没。李帅表示:“俱乐部的氛围是简单而融洽的,球队是把管理尽可能简单化。作为球员只需要就是做好训练,踢好比赛,剩下的工作有主教练的部分,有管理层的部分,有工作人员的部分,大家都是各司其职,只需要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

  谈后勤:大数据保障让球队更好

  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大数据保障对于广州恒大成功的重要性。节目中刘永灼对广州恒大过去一个赛季的各项技术统计都了然于胸,与此同时这种事无巨细的严谨态度也落实在了球队的各项后勤保障上,对此刘永灼还举出了恒大在亚冠客场比赛期间有关交通保障的例子。对于广州恒大成功的秘诀,刘永灼更是一语道破其中的玄机:“我一直跟我们的工作人员讲,我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决定不了一场比赛能进几个球,但它可以决定最终夺得冠军。”

  谈建设:俱乐部积极采纳主教练建议

  广州恒大的2015赛季绝对算不上一帆风顺,而斯科拉里中途的走马上任则堪称球队的重要转折。应该说对于斯科拉里的支持,广州恒大俱乐部尽到了全力。针对这个方面,斯科拉里向大家列举了几个简单的例子。“在我刚来这支球队时,我发现更衣室并没有教练员的专门更衣室,于是我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随后俱乐部照做了。我来之后发现球队力量房的设备不够,有些肌肉方面的训练无法完成,我就要求俱乐部去采购,现在已经完善了。还有我发现医疗部分缺少一些仪器,现在也都有了。广州恒大是一家有上进心的俱乐部,所以他们都听从了我的建议。”

  谈主帅:斯科拉里为后里皮时代带来改变 韧劲更足

  有关斯科拉里和里皮的比较永远都是无法回避的话题,但其中的答案似乎也很难准确给出。对此斯科拉里则提及了球队阵型的变化:“我认为球队的阵型是需要适应球员的,而不是要球员去适应阵型,我所使用的4231阵型就是根据广州恒大球员的特点制定的。”随后斯科拉里还谈及了球队在训练中的变化,在巴西人看来细节决定成败。“我在训练时是会把每个细节都练到,而且我每天训练的细节都在变化,我们每天的训练课内容都不一样,既要针对不同的对手去安排,同时也是为了让球员们更有训练的欲望。”而刘永灼在谈到斯科拉里入主球队带来的变化时,则认为斯科拉里带领的球队韧劲更足。

  谈引援:长期跟踪观察 数据库保证球员高水平

  谈到球队的引援,刘永灼表示恒大俱乐部采取的是主教练负责制,而这恰恰是按照足球规律办事。“对于主教练斯科拉里,俱乐部会毫无保留、不折不扣地支持他的工作。”在谈到恒大的选援和选帅机制时,刘永灼说道:“其实找外援和任何工作的概念是一样的,我们对球员的观察和情况的了解要清楚,选的球员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和持续的观察,所以转会不是几天就能决定的,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每年都会做相应的观察。”

  随后刘永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球队能够取得的成绩是由它的基本面决定的,如果对于五年前那支刚打进中超的恒大来说让他们马上拿亚冠是不可能的,但从现在来看,这支球队是有实力拿亚冠冠军的,而最关键的部分就在斯科拉里身上。现在我们的主力阵容平均年是26.9岁,我认为这支球队的黄金周期才刚刚开始。”(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2/n433288830.shtml report 1781 北京时间1月2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播出新年特别节目,在回顾2015赛季的同时也对2016年进行了展望。恒大高层刘永灼在节目中从四个层面盘点回顾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