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日本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被狗绊倒 无缘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不走运的肯尼亚选手保罗-库伊拉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 在每年的1月2日至3日,日本的新年都有一项全国盛事叫“东京箱根往复大学马拉松接力赛”,简称“箱根驿传”(以下简称:箱根马拉松)。在日本,它的人气和瞩目度甚至超过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与日本职业棒球联赛的总决赛相抗衡。而与“箱根驿传”齐名的、都是在日本正月开跑的马拉松还有每年1月1日举行的“NewYear驿传”(全称:全日本实业团对抗驿传马拉松,以下简称:日本实业团新年马拉松对抗赛)。今年的日本实业团新年马拉松已经是第60届,不过却发生了引来日本全国热议的风波:肯尼亚出身的选手保罗-库伊拉(Paul-Kuira)在快到达终点处被突然闯入赛段的宠物狗绊倒,他因此被后边的选手大幅度赶超,令所在的konicaminolta田径部仅以20秒之差最终获得亚军。

  和箱根马拉松一样,日本实业团新年马拉松对抗赛也是团体对抗赛,创办于1957年,1988年起在每年的1月1日举行。从第45届开始,改为现在的分为7个区间、全程共100千米的距离。这个比赛决定哪一个实业团(注:日本的田径界体制与中国不同,选手们通常所属于不同的实业团体,通过参加日本国内选拔赛的方式获得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的参赛资格。)是马拉松界的最强者。今年的比赛因为“横空出世”的一只黑色宠物狗而备受争议。

  这一骚动发生在赛段的第2区间,在第1区位列第三的保罗-库伊拉突然被闯入赛段的一只黑色小狗绊倒。当时多位选手处于齐头并进的“一字形队列”,位于最右端的保罗不幸成为“受害者”。因为保罗的意外跌倒,他所在的实业团——konicaminolta田径部成绩也大幅度落后,相继被其他实业团的选手反超,在第2区间结束时,konicaminolta田径部仅排在全体的第12位。尽管在剩下的5个区间,konicaminolta田径部奋力追赶,最终获得了团体亚军:但konicaminolta田径部与获得冠军的toyota田径部(总成绩)只有20秒之差。这令很多人为konicaminolta田径部惋惜不已,认为是保罗被小狗绊倒导致了konicaminolta田径部遗憾落败。据目击人士透露,这只宠物狗是沿途观战的观众带到赛段中来的,这也引发了外界对比赛组织者的批判:“组织工作做得太不到位了,如果那只狗不闯入赛段的话,冠军应该是konicaminolta田径部的”,“今后必须严谨携带宠物来看马拉松比赛!”不少人气愤地指责这名观众缺乏自肃的意识:“20秒之差!konicaminolta田径部的选手们估计是肠子都要悔青了,一只狗毁了他们一年的努力”,“既然是带着狗出来散步的,就不要来看马拉松比赛,一心两用的后果”,“狗没有错,错的是它的主人。即便是带着宠物来观战,也应该拴紧它,别乱跑。”有的人冷静的指出:“此举会危及选手和宠物的安全,主人太不谨慎了”,“主办方应该吸取教训,进行严格的规制,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许多日本网友吐槽:“konicaminolta田径部的教练应该是最郁闷的,因为在总结队伍比赛成绩时,不得不指出是一只狗影响了选手水平的发挥”,“保罗的运气太差了”,“令人啼笑皆非的飞来横祸。”(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2/n433292002.shtml report 1712 不走运的肯尼亚选手保罗-库伊拉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在每年的1月2日至3日,日本的新年都有一项全国盛事叫“东京箱根往复大学马拉松接力赛”,简称“箱根驿传”(以下简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