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专访赵岩昊:与库里没可比性 梦想打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当属浙江广厦,一度占据积分榜第一。队中一年级新生赵岩昊的表现也十分抢眼,用精准三分为球队提供外围火力,网友们称他为“赵库里”。其实,在2014年世青赛上,他就以得分榜第二,抢断榜第一的成绩一鸣惊人。今天,潜力新星赵岩昊做客搜狐聊天室。

  搜狐体育: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赵岩昊做客搜狐演播室,首先请赵岩昊跟大家打个招呼。

  赵岩昊:大家好,我是浙江广厦的赵岩昊。

  搜狐体育:广厦队以一波连胜占据积分榜第一,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那在你看来是什么原因呢?

  赵岩昊:我觉得球队非常团结,大家的心很齐。

  搜狐体育:今年李春江指导大胆启用新人,你作为新秀就打上了球队的首发,球队的战绩和李春江指导有什么关系呢?

  赵岩昊:李指导挺信任我的,我能做的就是多帮队里分担一些。

  搜狐体育:李指导在场上具体的要求是什么呢?

  赵岩昊:具体的要求就是放开打,不要有压力,做好防守。

  搜狐体育:老队员比如林志杰等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赵岩昊:在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杰哥总是跟细心跟我讲,我觉得就跟一个大哥哥一样。

  搜狐体育:本赛季林志杰的状态保持的很好,据你观察他是怎么保持的呢?

  赵岩昊:我看他训练很认真,在每一个训练科目中都很积极。

  搜狐体育:那在他身上你能学习到什么东西呢?

  赵岩昊:他的职业精神和在场上的拼劲很值得我学习。

  搜狐体育:本赛季你发挥的不错,得分上双,可能获得最佳新人,你怎么看呢?

  赵岩昊:我觉的联赛还没有结束,我还没有想过,主要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打出一个好的名次吧,这是最主要的。

  搜狐体育:那本赛季自己有什么目标呢?

  赵岩昊:自己的话就是打球要开开心心的,这是最主要的。

  搜狐体育:2014年世青赛你的表现可谓一鸣惊人,得分榜第二,抢断榜第一,很多人都是从那届世青赛认识的你,那会想那届世青赛,你有什么收获呢?

  赵岩昊:我觉得那届世青赛从自信心上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球队也很团结,对我帮助也很大,球队的优秀表现和他们也是分不开的。

  搜狐体育:在国青队你是得分最多的,你是承担一个核心的作用吗?

  赵岩昊:我觉得机会出来了就大胆投,我只是做场上该做的事情,其他的东西并没有多想。

  搜狐体育:那教练在布置战术的时候是不是让你更偏重进攻多一些?

  赵岩昊:在U17是在进攻方面多一些,防守主要以抢断为主。

  搜狐体育:穿上国字号的队服,感觉怎么样?

  赵岩昊:感觉很自豪,能帮自己的国家出去打比赛。

  搜狐体育:明年中国男篮拿到了里约奥运的入场券,有没有想过为国家队效力呢?

  赵岩昊:我的梦想当然是打到国家队,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欠缺很多,我会在训练中去多努力完善自己。

  搜狐体育:大家都知道你有个响亮的外号叫“赵库里”,在视频当中而发现你和库里的投篮姿势很像,你注意到这点了吗?

  赵岩昊:其实我也没注意到,我自己很少看自己的投篮动作,我觉得自己跟他没什么可比性,他毕竟是一个NBA级别的球星。我觉得我的投篮动作还是从小的习惯吧。

  搜狐体育:库里是控球后卫,那你感觉现在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呢?

  赵岩昊:现在自己是一年级新生,我觉得现在在广厦并没有完全确定的定位,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去做就好。

  搜狐体育:现在小外援帕戈打控卫,你更多的出现在侧翼?

  赵岩昊:是的。

  搜狐体育:那你认为在这个位置上哪位球员做的比较好呢?

  赵岩昊:我觉得是朱芳雨吧。

  搜狐体育:现在穿的这双特殊配色的李宁空袭2感觉怎么样?

  赵岩昊:这双鞋从配色上我非常喜欢,上脚感觉从回弹和支撑性上也非常不错,

  搜狐体育:这双全新配色的战靴你最喜欢他哪里的设计呢?

  赵岩昊:这双鞋的名字叫做“幽灵”,它的颜色和上面的花纹,我感觉非常炫酷。

  搜狐体育:谢谢赵岩昊做客搜狐聊天室。

  (吴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3/n433334100.shtml report 1955 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当属浙江广厦,一度占据积分榜第一。队中一年级新生赵岩昊的表现也十分抢眼,用精准三分为球队提供外围火力,网友们称他为“赵库里”。其实,在2014年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