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斯诺克:3月中国赛决战北京 4月逐鹿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进入到2016年后,2015/2016斯诺克赛季已经过半,在2016年将进入赛季冲刺阶段,不仅有德国赛、威尔士赛等大型站赛,还有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而在赛季末端则是北京进行的传统赛事中国公开赛,4月底赛季末则将进行世锦赛的争夺。

  1月 伦敦大师赛 元老世界杯

  1月10日-17日伦敦大师赛,斯诺克传统的三大赛事之一,也是级别最后的邀请赛,尽管比赛成绩不进入排名系统,但该项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赛事在斯诺克中占据重要地位。大师赛仅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参加,本届赛事中国军团将有创纪录的三名选手参加,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备受关注的“火箭”奥沙利文也将复出参赛。

  1月30日-31日元老世界杯将在英国普勒斯顿进行,只有年届40岁以上的选手才能参加该项赛事,威廉姆斯、艾伯顿、怀特、达赫迪等名将都将悉数参加。

  2月 德国大师赛 短局赛 威尔士赛

  2月3日-7日德国大师赛,是英伦外一项重要的排名赛,中国军团中傅家俊领衔将有5名选手参加,丁俊晖由于资格赛中不敌田鹏飞将缺席本站排名赛。

  2月12日-14日单局限时赛,限时赛每局限时10分钟,前5分钟20秒内必须出杆,5分钟后限时15秒出杆,比赛节奏进行的非常快。

  2月15日-21日威尔士公开赛,首届赛事开始于1992年,迄今已经连续举行了24届。丁俊晖曾经在该赛是上两次打进决赛,2012年拿下冠军2014年被奥沙利文打出147满分击败。

  3月 大奖赛 PTC总决赛 中国赛

  3月8日-13日斯诺克大奖赛,创办于1982年期间连续经过多次变更比赛名称,上赛季开始再次回归大奖赛名称。傅家俊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就是在2007年大奖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丁俊晖2009年曾经打进决赛不敌罗伯逊。上赛季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会师决赛,特鲁姆普10-7力克火箭拿下冠军。

  3月22日-27日PTC总决赛,球员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将在曼切斯特打响,将根据选手赛季PTC巡回赛各站积分确定总决赛名单,丁俊晖曾经在2013年打进决赛击败罗伯逊夺冠。

  3月28日-4月3日中国公开赛,该项赛事是中国举办的历史最为悠久的赛事,在国锦赛之前也是中国境内级别最高的赛事,尽管奖金被国锦赛超越,但中国赛每年都能吸引众多顶尖选手参赛。2005年丁俊晖击败亨德利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随后又两次打进决赛,并在2014年击败罗伯逊再次夺冠。

  4月 斯诺克世锦赛

  4月16日-5月2日斯诺克世锦赛,斯诺克级别最高最为悠久的赛事,比赛全部采用长局决胜制,整个赛斯耗时达到半个月之久。中国选手中丁俊晖和傅家俊都曾经打进过半决赛,但目前还没能获得冲击冠军的机会。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4/n433400265.shtml report 1244 进入到2016年后,2015/2016斯诺克赛季已经过半,在2016年将进入赛季冲刺阶段,不仅有德国赛、威尔士赛等大型站赛,还有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而在赛季末端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