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明甫来华前曾与冈田武史沟通 望带绿城创奇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亮

  新华社杭州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韩国人洪明甫4日下午正式以杭州绿城主教练的身份与球迷见面,并在俱乐部为其举办的见面会上,正式完成与球队的签约。

  2015赛季结束后,杭州绿城便开始寻找新主帅,最终选定了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双方合同为期两年。洪明甫也成为杭州绿城近年来,继冈田武史、特鲁西埃之后,又一位在亚洲足球圈久负盛名的外籍主教练。

  现年46岁的洪明甫,有着辉煌的球员生涯,曾作为队长率领韩国队打入2002年世界杯四强,入选“国际足联百年百位伟大球星”。执教履历上,也有率领韩国国奥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铜牌的优异成绩,并作为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尤其在调教年轻球员方面显露出独到之处。

  尽管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但对于洪明甫来说,加盟杭州绿城却是他第一次执教俱乐部球队。对于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洪明甫坦言,激动多于紧张,“因为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

  杭州绿城近几年境况不佳,球队一直在降级区徘徊,上赛季也是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尽管成绩不甚理想,但杭州绿城却有着堪称国内最完备的青训体系,在刚刚结束的中超梯队精英联赛中,杭州绿城U18夺得冠军,显示出不俗的后备实力,而这点也最被洪明甫所看中。

  “绿城的年轻队员都很有潜力,倘若加以调教和锤炼,必能在中超赛场掀起一场青春风暴。我经历过两次奇迹,一次是以球员的身份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进四强,一次是以教练的身份带队拿到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铜牌,所以我觉得足球场上是有奇迹的,我希望能带领绿城创造奇迹。”洪明甫说。

  尽管冈田武史在杭州绿城执教期间并没能率领球队获得成绩上的突破,但杭州绿城球队却被深深的烙下了冈田武史的印记。洪明甫表示,在决定来杭州绿城执教之前,他曾和冈田武史进行过面对面的沟通,也很认可其在执教期间对于球队的改造,希望自己能够将杭州绿城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对于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洪明甫表示要在冬训之后才能制定。“更高的目标虽然很好,但必须要切合实际。到目前我还没和队员见过面,通过冬训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我们届时会制定一个更好的目标。”

  洪明甫上任之后,球队教练团队的构建也基本完成。冈田武史的得力助手,有着日本“青训之父”之称的小野刚再次回归绿城将担任助理教练,而两次“救火”率队保级的杨戟则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4/n433441086.shtml report 1825 绿城新帅洪明甫正式亮相挥手致意帅气十足新华社杭州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韩国人洪明甫4日下午正式以杭州绿城主教练的身份与球迷见面,并在俱乐部为其举办的见面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