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女足升级教练组 健力宝名将王磊加盟任助教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万鹏 王昊飞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继前日成功引进三名巴西国脚之后,正在为新赛季加紧备战的长春大众卓越女子足球俱乐部4日再添强援:原健力宝队名将王磊将出任该队助理教练一职。

  王磊球员时代曾随健力宝青年队到巴西留学过三年,1996年,回国后的他先后在八一队、深圳健力宝队和青岛中能队三支甲A球队效力,是中国足坛负有盛名和特点鲜明的高中锋代表人物。不过此后,因长期受伤病困扰,王磊于2002年后逐渐淡出了职业联赛。2003年,退役后的他出任了西藏雪泉队的总教练。

  上赛季,在黄勇上调国家队出任助教后,大众卓越教练组只剩下主教练刘友、助教宋笑宇和守门员教练谷雪峰,三人苦苦支撑了大半个赛季。为了让队员们水平能够更上一层楼,俱乐部总经理兼主帅刘友力邀王磊加盟。

  对于王磊的执教能力,刘友表示,通过前段时间的交流,王磊的执教理念和思路让他眼前一亮,他的加盟定会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此外,王磊在巴西生活多年,用葡萄牙语交流也没问题,这也会更好地帮助三名巴西外援尽快融入球队当中。

  上赛季,长春女足以7胜4平3负的成绩排名女超联赛第三位,创造了球队自参加女足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新赛季,旨在冲击冠军的长春女足接连在球队引援上做足文章,相继引进了两名国青小将刘靖和岳欣,还有达琳、拉奎尔和拉斐尔三名现役巴西国脚,如今王磊的加盟也使得球队的整体架构逐渐趋于完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4/n433445308.shtml report 627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继前日成功引进三名巴西国脚之后,正在为新赛季加紧备战的长春大众卓越女子足球俱乐部4日再添强援:原健力宝队名将王磊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