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黄金时代!15级鲜肉爆发 波神最惊艳榜眼落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菜鸟凶猛,这是刚刚过去的2015年,NBA联盟给人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事实上,多年来,NBA始终在不断上演着“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的戏码。只是这一次,15级小鲜肉的集体爆发,还是令外界大感吃惊。

  于是,赛季开打不久,很多专家已开始迫不及待的下结论,宣称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但抛开宣传的浮光掠影,15级新秀爆发,的确具有十足的底气和说服力。而这股势头,也让人们不免想到了96、03的黄金一代,想到了科比、詹姆斯这些日后长期称霸联盟的超级巨星。

  仅以得分一项评断,截止目前,2015级新秀中,共有5人场均得分上双。而在2003年,也有5人在新秀季完成了场均得分10+的数据;至于1996级,则有8位,这其中还不包括在新秀年场均只能得到7.6分的科比。

  作为2015级的状元郎,卡尔-安东尼-唐斯如今场均贡献16.1分9.4篮板1.9盖帽。这样的数据,虽然略逊于艾弗森(96级状元)和詹姆斯(03级状元),但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分量。

  探花秀贾利尔-奥卡福的发挥同样值得称道,截止目前,他场均17.3分的数据高居新秀榜之首。尽管,身处超级弱旅76人,导致奥卡福数据的含金量有些低。尽管,去年年底在波士顿的一次场外斗殴,影响了到奥卡福的上升势头。可是,细看奥卡福临场发挥,你的确能从他的举手投足间,觅到几分顶级中锋的踪迹。

  不过,4号位新秀波尔津吉斯的爆发,或许才是过去两个多月,联盟的最大惊喜。去年夏天,当“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团队在选秀大会上摘下这位拉脱维亚小伙的时候,全场嘘声四起,纽约媒体更是对这次选择一致看衰。但很快,随着赛季开打,波神却迅速成为了大苹果城的新宠。人们在场内场外对他的热议和追捧,也俨然有些2012年林疯狂时期的劲头了。

  当然,有惊喜,自然也会伴随着失望。比如,备受瞩目的湖人榜眼秀德安吉洛-拉塞尔,开季后就没有达到预想的高度。尽管,在如今的湖人,科比已愿意交出手中的大量球权;尽管,湖人从管理层到教练组,也给予了榜眼秀足够的信任。但是截止目前,拉塞尔场均11.7分3.4助攻的贡献,却实在很难让人满意。

  同样让人失望的,还有威斯康星大学的双塔卡明斯基和德克尔。去年三月份NCAA锦标赛,二人的进攻火力曾让很多业内人士惊叹。但遗憾的是,在进入NBA之后,他们在黄蜂和火箭,却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

  7号新秀穆迪埃,则在掘金经历了先起后伏的剧情。赛季之初,凭借在中国一年职业联赛的经验,穆迪埃展现出了比同龄控卫更成熟的一面,并迅速占据掘金的主控之位。但是在一段极速狂飙后,他的好状态却因为伤病戛然而止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赛季打到现在,2015级新秀的表现,的确给联盟注入了一缕清风。纵然和所有第一年打NBA的球员一样,这帮年轻人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甚至无法预知的挫折。可至少,他们身上所蕴藏的天赋和活力,却让整个联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389442.shtml report 1781 菜鸟凶猛,这是刚刚过去的2015年,NBA联盟给人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事实上,多年来,NBA始终在不断上演着“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的戏码。只是这一次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